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倔强老人五年“告示”斗劣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3:54 扬子晚报
  本报讯“两个星期来,我只捡到一个烟盒和烟头,说明我们的卫生意识进一步提高了……”昨日记者在南京鼓楼三条巷26号的楼道口看见了这份《实话实说》。据了解,文章的作者为了维护楼道卫生,2000年以来坚持“发布”清洁告示,要求同楼人注意自身形象。

  老人叫毛林喜,今年73岁,经历过抗美援朝战争的磨练,毛老自称“性子太直”,眼睛里揉不进沙子。从1993年住进这栋楼后,老人便成了楼道的义务“清洁员”(该小区是老楼没有清洁员)。社区委员会衡主任介绍,老人只要在楼道内发现一丁点垃圾,都会拿扫帚将其打扫干净。
倔强老人五年“告示”斗劣习(图)
  但很长一段时间里,老人的劳动成果并未得到“尊重”。楼道上午刚扫过,下午又丢得满地都是垃圾。一次,老人清理花架,没想到这个两米长的架子上全是垃圾。固执的老人仔细清点了一下,光烟头就有107个!老人大发雷霆,于是写告示复印成三份贴在这栋7层楼的楼道里,“大骂”不讲卫生者,用语大意是“这是素质不高的表现”。

  此后老人只要发现清扫过的楼道有垃圾,便会写告示“训人”,五年来贴出了不少“小字报”。开始时,告示老被人撕,但近来它的效果越来越好。记者昨在现场看见,毛老所在的楼道成了整栋楼最干净的楼道,“而旁边几个楼道,有时候脏得下不了脚”,毛老提及此事甚是得意。

  老人介绍,今年以来,告示贴得越来越少,因为楼道清洁保持得很好,邻居们都很感谢老人的工作。(谷岳飞)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