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债务有漏洞被告无需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4:14 新民晚报

  与妻子离婚后竟背上莫明债务,法院审理后认为,这笔债务不排除有恶意串通的可能,于是判决——债务有漏洞被告无需还

  离婚才3个月,唐先生就被他人告上法庭,称前妻周女士曾向他人借款6万元,要求唐先生连带清偿。南汇区法院经审理认为,这笔债务的形成过程中存在诸多疑点,因此判决唐先生无需承责。

  判决之后,3方均服判息诉。

  离婚妻子补偿房款

  唐先生与周女士结婚已10余年。去年5月24日,他因与周女士产生矛盾,向法院起诉离婚。开庭审理中,周女士称,她与唐先生在原婚姻关系存续期间的2000年10月间,向李先生借款6万元用于建房。

  唐先生却反驳说,借款不假,但不是如周女士所说的6万元,而是3万元,且早在2003年年底就还了。

  鉴于唐先生否认,周女士对这笔6万元的借款又拿不出证据来证实,法院对此未予认定。当年8月24日,法院判决准予两人离婚,双方所生女儿随周女士共同生活,之前所建房屋归周女士所有,同时她需一次性补偿唐先生3万元。

  前妻债主索要3万

  去年7月19日,唐先生诉周女士离婚案还在审理期间,李先生将周女士推上被告席,要求其返还借款6万元。周女士表示,钱是她借的,用于建房了。法院据此判决周女士偿还给李先生6万元借款并支付利息。

  然而,今年1月30日,李先生又将唐先生告上法庭,要求唐先生对周女士6万元借款承担3万元的连带清偿责任。周女士则作为第三人参诉。李先生诉称,周女士是在与唐先生的婚姻存续期间向他借款的,这笔债务属夫妻共同债务。

  唐先生辩称,3万元的借款早已还了,且在去年与周女士离婚时,已向法庭作过陈述。现周女士一人出具6万元借据,行为明显不符逻辑,可以肯定这笔6万元的债务是虚假的。之所以闹出这么多风波来,是因为周女士不想给他那3万元的房屋补偿款。

  存在恶意串通可能

  不知是出于何种原因,本案审理期间,周女士向法庭提交了一份《情况说明》,称自己出具的6万元借据是2004年6月补立的。第二天,李先生也向法院提交了《情况说明》,称6万元的借据是他在多次要求周女士还款未果的情况下,周女士于2004年6月所立。

  由于周女士、李先生两人存在“恶意串通”的可能,法院最终作出了对李先生的主张不予支持的判决。

  本报记者江跃中 通讯员闵振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