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蛤蟆天生三条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5:11 千华网-千山晚报
小蛤蟆天生三条腿(图)
  人们常说:三条腿的蛤蟆不好找。但昨日上午,记者在辽阳县唐马寨镇乔坨子村54岁农民肖素珍的家中,就看到了一只三条腿的蛤蟆。

  这只三条腿的蛤蟆,长约5厘米,大部分皮肤为墨绿色,后背布满了白色和浅绿色花纹,像是穿了件漂亮衣服。小蛤蟆仅有两条后腿和一条右前腿,而应该长出左前腿的地方,皮肤完好光滑,没有任何疤痕。小蛤蟆虽只有三条腿,但后腿要比普通蛤蟆长了许多,游起蛙泳速度并不慢,只不过由于缺少一条前腿,不易保持平衡,游泳时身体常向一边倾斜。

  肖素珍告诉记者,这只三条腿的蛤蟆是她的小孙子在河边抓到的。拿回家中给它“洗澡”时,才发现它只长了三条腿。附近村民得知这一消息后,也纷纷赶来看稀奇。这几天,小蛤蟆就被养在了家里,家里人还特意给它抓虫子吃呢。

  记者就此请教了有关专家,据介绍,三条腿的蛤蟆近年屡有发现。蛤蟆长了三条腿很可能同发育有关,至于根源在哪,目前还很难确定。

  记者 来占军 摄

  关于本站-联系广告-联系我们鞍山日报社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技术支持:南京大汉&四方信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