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世纪周刊:随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5:55 新世纪周刊

  撰文/胡思客 漫画/TONYLEE

  数年前,鄙人曾为某城市杂志写音乐专栏,有忠实fans投诉,说我在文章中提及肚腩次数太多了,道具运用之频 繁,实有骗稿费之嫌疑。

  因为羞愧的原因,我一直没向这位读者解释,稿费其实是按篇算的,肚腩不能帮我多
挣稿费。不过,赘肉如此有碍观 瞻,我在文章里祥林嫂式的悲鸣便也不值得同情,在这里,我要接受大家的鞭挞。如今,敢于接受批判的原因在于我回升的底 气:经过造化的悲悯眷顾,我的肚腩已然不见了,一年之内体重减了14斤。

  此次我从胖子边缘化险为夷,除了收获一些小小的庆幸外,并没特别的秘诀可提供。可以指天发誓,我既没失恋也没 锻炼,更没动过老婆的减肥药、瘦身剂和祛脂茶。千万别认为这是一个洋洋得意的声明,故意刺激虚心的同道中人,我是实话 实说。

  我从未嫌弃过胖子,身边荡漾着无数可爱的胖子。对美食家胖子朋友来说,伟大的中央肚腩仅影响了他临幸二楼以上 无电梯的餐厅。但是,中部崛起的事实却妨碍了我对青春的留恋。肚腩长在自家身上,到底感触不同,松松垮垮的一砣盘在腰 间,恬不知耻地欲与胸脯试比高,简直让人情何以堪,为何它不是牛腩或鱼腩呢?

  减肥的意识落实到行动需要毅力,更需契机。我没有毅力,契机在于去年的一次越南游。出于对广州越南菜馆的热爱 ,我实在不想详述在越南期间的非人餐饮之旅。纵然我吃素,但如此五天清汤照镜之后,我在感受生无可恋的同时,意外地收 获了减肥成功的馈赠。我当即瘦了五斤,迅速入乡随俗,淹没在河内的人流中,感觉自己像一个越南人。

  只是此范例太过个人风格,所以没普遍推广价值,同游者里还有适得其反长肉五斤的案例。为了减肥大众的福祉,我 找到一些秘方,结合个人心得罗列如下:

  第一,将一些无法引起食欲的东西放在冰箱里。比如贴仇人照片在里面,一打开冰箱就饱了,自然没有吃的念头;

  第二,别吃西式快餐,那些“垃圾”食物,热量高、脂肪多,中国人嘛,还是要支持国货中餐;

  第三,不能包菜尾,家里最后一个吃饭的人,不能把剩菜饭全吃完,保持七分饱,比什么都好;

  第四,所有的口服减肥药都碰不得;

  第五,饮个水饱。多喝汤汤水水,产生饱感,以熬过漫漫长夜;

  第六,吃斋没用。大象和河马比谁都大;吃鱼更不保险,鲸鱼吃小鱼吧?这世上最大的动物就是它;

  第七,最直接的办法还是直奔21世纪大长今的美容手术台,韩国大夫手起刀落,削肉如泥。不过要顶得住痛,事后 是否反弹,我也不知道……

  哎!说到底,忍受他人冷嘲热讽的胖子们,是挺不直腰杆做人的,因为,您有腰吗?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