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停电!上千居民酷暑难眠 备考学生秉烛夜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6: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晚广外学生公寓附近变电房爆炸,至今天凌晨恢复供电

  本报讯记者姚颢、实习生欧胜军报道:昨晚7时30分左右,广州市白云区元下田村二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生公寓附近的高压变电房发生爆炸,引起大面积停电,数千居民和学生因此受到影响,至今天凌晨零时07分恢复供电。

  记者接到报料后于昨晚8时许到达现场。爆炸后的变电房传出一股浓烈的烤焦味,几位供电人员正在紧张地抢修。而附近数条街一眼望去漆黑一片,不少居民难耐酷暑,纷纷走出家门口一边摇扇乘凉一边闲聊。当记者经过某高校的学生公寓时,不少学生在楼下点着蜡烛在专心致志地看书。

  据住在该高校公寓的李同学说,7时30分左右,她正在房间里看书,公寓一带突然发生停电。10分钟后,不远处传来几声巨大的爆炸声,她探头往窗外看去,只见附近的高压变电房伴随着爆炸声不断向上冒出阵阵浓烟,不时有微弱的火光闪烁。许多同学听到巨响后,惊惶失措地跑下楼来。

  “突然‘嘭嘭’两声巨响,我还以为是煤气爆炸,给吓得半死,连忙跑出阳台观看,后来才知是变电房发生爆炸!”居住在附近的黄先生说。

  记者走访了几个学生公寓,发现不少学生正借着摇曳的烛光看书,因为期末考试和英语六级考试在即,他们都在争分夺秒地复习。

  附近一名姓陈的居民表示,这一带有数千居民受到停电的影响。如今正是大热天,没有空调和电风扇晚上很难睡得着觉。(报料人唐先生,三等奖100元)

  (子琦/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