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最高峰灵山顶将建防火直升飞机停机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8:0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14日电(记者刘浦泉)海拔两千多米的北京最高峰--门头沟灵山顶上将建设防火直升飞机停机坪,目前正在加紧施工,不久即可正式启用。

  此前,北京市已在房山大安山、怀柔汤河口、密云十里堡等地建立了6个防火直升飞机停机坪,主要担当着为深山重点林区运送专业森林消防队员和灭火物资的重任。

  据北京市森林公安局局长宁晋杰14日透露,防火直升飞机停机坪选在重点林区附近,建设面积约900平方米,要求地面开阔,附近没有建筑物、高压线等阻碍,同时考虑当地的常年风向等气候条件。

  宁晋杰说,今后北京还将在一些重点林区建立停机坪,一旦发生面积较大的森林火灾,确保直升机能以最快速度将消防队员和灭火物资运到现场,为迅速灭火赢得宝贵时间。

  统计资料显示,北京市现有林木覆盖率49.9%,林地面积1500多万亩。从2002年开始,北京市林业局与解放军空军某部队签订了协议书,在每年的森林防火戒严期内,使用直升机灭火护林。北京森林防火戒严期为每年的3月15日至4月15日。这一时期气温回升,空气干燥并伴有大风天气,极易发生森林火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