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从化荔枝今年会比去年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8: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但桂味糯米糍等靓品结果理想

  本报讯芒种刚过,蝉鸣荔渐熟。但荔枝之乡从化由于6月初的两场大暴雨造成荔枝落果现象,加上自4月以来荔枝花期及坐果期的多雨和冰雹天气因素,从化的荔枝产量比起去年少已成定局,其中老树普遍差,新树较好,早熟和迟熟荔枝比中熟荔枝差。

  去年从化荔枝总产量39290吨。至于今年荔枝产量比去年少多少?目前农业部门正在进行新的评估。从化荔枝产区太平、温泉、良口、鳌头、江埔、街口等地,除了良口比去年好之外,其余均比去年减少,其中太平初步估算减幅达四成多。

  今年由于天气等原因,从化槐枝及妃子笑比去年少,而桂味、糯米糍靓品种荔枝结果还是较为理想。但由于目前从化槐枝种植面积仍占总体的七成,所以还是影响到今年荔枝总产量,也会对荔枝的价格升幅有所影响。(邓嘉乐 钟佩璐)

  (夏天/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