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04年电视剧收视率:传奇剧、生活剧最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9:0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14日电(记者孙丽萍肖春飞)第十一届上海国际电视节13日发布“2005-2006年度中国电视剧市场报告”,揭晓去年中国电视荧屏上最“火”的十部电视剧名单。

  调查报告显示,去年中国收视率最高的前三部电视剧分别是反映普通百姓生活的电视连续剧《大姐》、青春偶像剧《香樟树》,以及历史题材大片《成吉思汗》。

  其他最受欢迎的电视连续剧分别是《婆婆》《正月里来是新春》《浪漫的事》《越走越好》《天下第一楼》《女子监狱》和《延安颂》。不难看出,平民生活已成为电视荧屏上的常青题材。

  此外,由于国家广电总局对公安警匪题材的电视连续剧加以控制,去年中国电视屏幕上涉案剧较少,加上古装剧有所降温,传奇剧由此跃升为新的收视亮点,在去年全国电视剧市场中的收视份额已超过20%。

  由上海电视节组委会与央视-索福瑞媒介研究公司共同推出的这份调查报道称,去年电视剧交易规模达到43亿元人民币。全国33个城市、156个电视频道共播出了1598部电视剧,共183121集,比2003年增长了约6%。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