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世界献血者日" 无偿献血达高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20:31 东方网
世界献血者日
导语:

  今天是“世界献血者日”,广角记者专门走访了市内部分献血点,发现无偿献血者热情高涨,不少街头的流动献血车,都迎来了一批批热心人。

  在人民广场的流动献血车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仅上午的一个多小时内,就有十几位市民来无偿献血,有些人就是冲着今天的“献血日”来的。

  (修蜓婷:因为我大学一直在献血,而且今天是“世界鲜血者日”,我觉得特别有意义。)

  不过,也有许多献血者并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

  (记者:你知道今天是“世界献血者日”吗?

  彭玮:不知道,这个我真的不知道。)

  (陈悠悠:因为今天是我生日,然后我正好看到宣传今天是“世界献血者日”,我想用实际行动向无偿献血者表示感激。)

  这些献血者表示,是不是在“献血日”献血其实并不重要,因为对他们而言,在哪一天奉献爱心都同样意义非凡。

  记者从市血液中心了解到,今年以来申城的志愿无偿献血率达到了4成,今天全市的总献血人数达到1200人次,而献血量也突破了24万毫升,创下了今年以来单日无偿献血的最高纪录。

  6月14日东视广角

  直击汕头大火讨债不成爬烟囱 自杀男子获救援

  作者:罗曼

  (来源:东视广角-东方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