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直击汕头大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20:31 东方网
  导语:

  6月10号中午11时40分左右,广东省汕头市的华南宾馆突然起火。到目前为止,当地政府已经公布的死亡人数是31人,另外还有21人受伤,其中四人受伤比较严重,7名消防队员也在救火过程中受伤。此后有消息说,宾馆不及时报警、消防设施不到位,都是火灾造成严重后果的主要原因,此外,有一部分死难者极有可能是宾馆KTV包房的女性从业者。她们的工作性质和住宿环境,也有可能是她们难以逃生的一大原因。让我们一起来关注广角记者金涛从汕头发回的报道。

  (实况:救护车消防车响声大作)

  6月10号中午12点左右,汕头潮南区峡山镇的华南宾馆突然起火,四层楼高的宾馆浓烟滚滚火焰飞腾。

  采访华南宾馆对面楼居民:那些在楼上的服务员都在往下跑,我看见着火就赶快叫他们下来。

  (实况:大火浓烟)
直击汕头大火(图)
  你所看到的,是六月十号下午两点左右火灾现场的画面,汕头市潮南区公安消防大队在起火20分钟后才接到火警电话,由于报警太迟,消防大队十二点二十分赶到现场时,火势已经迅速蔓延开来。消防官兵们只能先从外围,用高压水枪不断地喷水。

  (实况:大火苗,消防队员在制订方案,水枪猛烈地喷水)

  采访消防队员:这里面有很大的火,我们砸开窗户以后,房间里面还有一层房间,(外面)房间又不停地往下掉东西,我虽然用水打灭了,但是里面房间还有一层,我们不敢贸然进去。

  这位刚刚逃离火海的姑娘告诉消防队员,在宾馆里还有不少人被火焰包围,急需救援。

  (实况:还有这里有一个会议室,里面还有人,会议室那边没有办法,会议室那边已经引起爆炸了,现在只有406房间这边还有(活)人,我们在进攻(营救))

  (救护车呼叫声,抬伤员担架)

  (东视采访:目击者004229当时我看到有三个人跳下来,两个人当场死了,一个没死的腰部断了。还有一个人跳下来被铁丝勾住了衣服,一下就平摔下去,当场就死了)

  (实况:扑火)

  大火在当天下午十三点三十五分得到控制,一个小时后明火被扑灭,而滚滚浓烟一直延续到傍晚时分。据当地消防部门提供的数据,在整个救火过程中,共有67名被困人员从火场自行逃生或得到救援。但其中5人因从三,四楼跳下,导致颅脑出血、胸腹破裂,骨折、呼吸循环衰竭,1人在转送汕头市中心医院途中死亡,其余4人经抢救无效也不幸死亡。

  (实况:滚滚浓烟)

  截至目前,华南宾馆死亡人数31人,受伤21人,另有7名消防队员在扑救过程中受伤。

  6月14日东视广角

  直击汕头大火讨债不成爬烟囱 自杀男子获救援

  作者:金涛

  (来源:东视广角-东方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