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调查公司开价2万元帮人调查婚姻出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0:0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杨磊)2万元,帮人查出第三者——最近,汉口天津路上一调查公司推出高价调查婚姻出轨项目。此举引发一些争议。

  这家调查公司的陈姓负责人说,他们公司成立于2000年,初衷是进行知识产权保护调查。但是,过了不久,找上门来的大多数是要求调查婚姻第三者的,他们遂将主要精力放在这上面。

  陈说,最近,他们将调查价格从刚开始的8000元提升到2万元。2万元,包括用GPS定位系统确定被调查人的位置、历经1个多月的车辆跟踪调查、跟随进入高档场所消费等。最终,他们将向客户提供照片、录音、证言等一整套证据链。

  据介绍,来要求调查的,往往都是一些生意人和比较有社会地位的人,以35岁——60岁的女性为主。

  他说,一名沙市的女子刘某,因发现丈夫与多名女子有染,提出离婚。身价千万的丈夫只同意付给她20万元。刘告上法院,并请公司调查丈夫的出轨情况。随后,看到调查公司提供的证据,丈夫最后答应庭外调解,支付了300万元。陈认为,2万元调查费在这里体现了价值所在。

  2万元调查第三者,是否合适,是否会侵犯被调查者的隐私权利?陈认为,他们采用的调查方法都是常规方法,不会越界,而调查的内容往往都是在公共场合采集到的,不会侵犯隐私。

  对此,湖北省首义律师事务所律师伍怡认为:目前,国内还没有任何法律法规赋予这类第三者调查公司进行调查取证的权利,这些公司更多是在打擦边球,其存在的合法前提让人质疑。他认为,用高价格来收集被调查对象的不忠行为,是对对方隐私权的侵犯,这样的做法不可取。

  武汉市社科院教授刘崇顺认为,无论调查结果如何,对双方当事人都不利———女方调查男方,得知男方确有越轨行为,只会加速婚姻的破裂;如果男方没有问题,女方可能会自责,或者不慎让丈夫察觉,给家庭蒙上不信任的阴影。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