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婶婶虐待7岁女孩续:施暴者被当地警方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1:3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徐东洲、王萌、栗占勇) 本报近日对行唐县女童晓霞(化名)受其堂婶长期虐打一案的连续报道,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更牵动了省领导的心。省委书记白克明专门作出重要批示,省长季允石特别关注,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车俊昨日就案件的处理、晓霞的救治和日后安排与保护等情况进行了调度。

  对这一案件,白克明于6月11日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对此事,我们应当予以关
心并依法处置当事人,尽快帮助这位女孩子脱离苦海。……我们各级党组织和政府都要高度关怀社会上的弱势群众,都要高度重视法制教育,都要依法保护妇女儿童,这也是构建‘和谐河北’、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职责所在。”车俊也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尽快作出处理。

  昨日,车俊召集省委政法委、省妇联以及石家庄市、行唐县的有关负责同志,专门就晓霞被伤害案进行调度,对晓霞被伤害案的立案查处、晓霞的救治情况以及保障其健康成长等进行了详细研究。

  经行唐警方调查,晓霞的堂婶乔金彦经常采取各种恶劣手段对晓霞进行毒打,致晓霞身体多处受伤,已涉嫌故意伤害罪。当地警方报经检察机关批准,于昨日对乔金彦执行逮捕。

  调度会上,车俊就下一步的工作安排讲了意见。他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白克明同志的批示精神,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高度,进一步强化立党为公、执法为民、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从构建“和谐河北”的高度,认真做好社会弱势群体特别是贫困群众的关爱救助工作;从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高度,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依法打击侵害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犯罪活动。政法部门要尽快调查取证,查清事实,准确定性,依法追究有关人员的法律责任。省妇联和市、县有关部门要拿出专项资金,积极组织治疗,确保晓霞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省、市妇联及民政部门要抓紧协商,妥善安排好对晓霞的收养,确保其人身安全,健康成长。

  会后,车俊代表省委省政府,代表白克明书记、季允石省长来到行唐县医院,亲切看望了正在接受治疗的晓霞,并个人捐款1000元。车俊嘱咐医护人员,对晓霞要精心医治、悉心护理,争取使她早日康复。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