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偷盗窃东家财物卖西家 再从西家盗窃卖回东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7:5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两小偷在青白江偷了尚老板的电脑配件,销赃给金堂的杨老板。几天后,他们又偷了杨老板的电脑配件,想转手给正缺货的尚老板,结果被逮个正着。

  青白江下手 回赵镇销赃

  罗华和陈世书都是金堂县赵镇人。今年4月17日晚,他们本想出去好好耍一盘,无奈囊
中羞涩。郁闷之余,两人想到了做贼。罗华建议:“不如去青白江偷电脑配件卖。”

  计划妥当后,两人当晚11时许打的到青白江城区,逛了一阵后,选择了怡湖宾馆旁边尚老板的电脑铺下手。撬开卷帘门后,二人钻进电脑铺摸索半天,偷走了一个奔四CPU、一个MP3、10根内存条、13个硬盘以及放在柜台上的一个主机,然后连夜打的赶回金堂。

  当天上午9时过,二人找到赵镇一家电脑铺的杨老板销赃。杨老板明知两人的货来路不明,还是将这批配件全部收下,但价格压得很低,总共只给了1100元钱。

  再次下手 竟选了销赃的铺子

  罗陈二人挥霍几天后,又没有钱了。“这下又从哪儿找钱去呢?”两人找到另一个朋友陈林商议。陈林听说后建议:“干脆把收赃的那家铺子偷了,前几天他压价太狠了点。”罗、陈二人也觉得这样方便,熟门熟路还不用踩点。

  4月23日凌晨5时左右,三人悄悄摸到杨老板的铺子,打开卷帘门后,很快找到了杨老板放货的地方。半个小时后,杨老板铺子里的16个硬盘、19根内存条、1个CPU被席卷一空,三人满载而归。

  再次销赃 异想天开卖给原主人

  第二天,三人决定将偷来的电脑配件脱手,但却再找不到敢收货的下家。经过分析,三人认为青白江的那个老板遭偷了之后,现在肯定缺货。于是,罗、陈二人来到青白江。

  “老板,我这儿有些电脑配件,你要不要?”“你拿来我看看。”还真让他们算准了,尚老板因为被盗正急需添置电脑配件。但尚老板一看两人鬼鬼祟祟,马上明白两人是来销赃的。想到自己刚被盗,尚老板心中很是窝火。

  陈世书跟着尚老板走进铺子里面,拿出几根内存条让其验货。一向细心的尚老板多了个心眼,仔细观察每一根内存条。果然,其中有一根内存条有自己贴上去的标签!尚老板一面假装和二人讨价还价,一面暗中报警。很快,罗、陈二人连同赃物一起被警方挡获。前日,两人被青白江区检察院正式批准逮捕。(余文丽 祝强 记者李东阳)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