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000多人加入造血干细胞资料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7:54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6月14日讯(记者张苏民)记者从省红十字会今晚主办的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报告会上了解到,至今我省已有12000多人报名加入我省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并且已有8000多人的数据录入数据库。至今已成功配对9人次,其中三分之一为大学生。

  据介绍,我省从2001年12月开始建立造血干细胞资料库的工作,通过广大动员得到众多群众的踊跃支持。至今我省共有50人次配型相合,但有些由于患者病情恶化或是志愿者登
记的联络方式改变找不到、体检不合格等多种原因,只有9人次成功进行了配对。

  而移植造血干细胞(俗称移植骨髓)是目前治疗白血病最有效的手段。海口市人民医院血液科主任王琳指出,我省每年有200名新增的白血病人,这是个很庞大的数字,需要更多的人加入资料库,给这些白血病人新生的机会。

  据了解,只要年龄在18到45岁之间,身体状况符合献血的规定,到各市县红十字会填写表格,就可以成为志愿捐献者,而后由省红十字会采集血样并进行检测,将资料输入电脑“造血干细胞库”内留存,一旦有病患者与志愿者配对成功时,再通知您捐献造血干细胞。

  作者:张苏民

  (来源:海南日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