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兰州破获特大诈骗案 短信发给副省长卖高考答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8:14 新华网
  兰州破获手机短信特大诈骗案
兰州破获特大诈骗案短信发给副省长卖高考答案(图)
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晨报兰州专讯高考前夕,有人发布信息出售高考试卷标准答案?这起利用手机短信息进行特大诈骗案的线索最初来源于辽宁。6月5日,辽宁省副省长鲁昕的手机突然收到一条内容为“特大喜讯:出售2005年高考试卷标准答案,绝对保真”!的短信息,同时该信息还留下了出售者的三部手机电话号码。这可不是一般的商业销售信息,高考马上就要来临,若有人真出售高考试卷答案,就有试卷泄题的可能性,牵扯重大泄密案和相关责任人;若此信息为假,就很可能是骗子在实施诈骗行径,骗取不义之财。

  鲁副省长看完此信息后,感到此条短信息非同寻常,马上打电话给辽宁省公安厅要求尽快查处。辽宁省公安厅刑警总队经过侦查,发现出售试题的有关案情竟与远在千里之遥的甘肃兰州有关!

  6月6日,辽宁省刑警总队在将案情电报公安部的同时,向甘肃省公安厅刑警总队发出了协查通报。通过两地警方的合作,终于在兰州将犯罪嫌疑人陈书贤、曾海平抓获。

  目前,已初步查实案件10余起,涉及赃款6万余元。由于受害人大部分在外地且身份不明,查证工作正在进行中。

  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西部商报》供稿/图(来源:北京晨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