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妇穿花衣田间劳作 被误认成野鸡遭猎枪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8:3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傍晚,华阳镇龙灯山村。村民谢素芳蹲在地上正专心割田里的野草,不远处,另一村民谢洪原(音)手持火药枪,两眼紧盯着晃动的“野鸡”,端枪、瞄准,“砰!”静悄悄的田野传来一声闷响,谢大姐倒在血泊之中……昨(14)日,躺在川大华西医院的谢大姐生命仍处在危险之中。

  穿件花衣被误认是野鸡

  谢大姐中枪的地方是一片起伏的丘陵,当地村民在上面种植玉米等作物。田边,长满了各种野草、树木。野鸡、野兔常常在此出没。

  据谢大姐的儿子廖玉全讲,本月11日19时左右,母亲去离屋不远的玉米地里割草,家人则忙着做其他的事。约过了半小时,突然传来“砰”的一声枪响,“以前就有人在这一带打猎,所以大家都没在意,邻居还笑着说:哎,肯定又打中了哟。”20时左右,听说母亲中了枪,背上全是血,还没爬回家就不动了。大家才慌了神,忙着打120。

  据廖玉全分析,母亲当晚穿着一件印有梅花的彩色外衣,割草时又是弯腰蹲在地上,随着手上的动作身体不住晃动,此时正寻觅猎物的村民谢洪原竟错把母亲当成了一只“大野鸡”,瞄准后一枪中的。

  心有余悸 衣服全是网眼

  躺在病床上的谢大姐说,她晕厥了半小时左右,便慢慢醒来。“身上疼得很,根本站不起来。”于是,自己奋力沿着丘陵间的小道往家爬。到了离屋不远的田坎上,谢用尽了全身力气。幸运的是,亲戚廖其白发现了她。

  随后谢大姐被紧急送往华阳石油总医院,经初步检查,有50余粒铁砂打入背中。“脱下的外衣对着阳光透射出几十道光束,简直成了网眼。”想起那一幕,儿子廖玉全依然心有余悸。经过第一次手术,取出了谢大姐身上的15粒铁砂。之后,谢于前日紧急送往川大华西医院。CT检查后,发现有4粒铁砂打入了胸腔。

  惊慌失措 猎手跑回家中

  据廖其白讲,伤人的枪可能是谢洪原自制的火药枪,而他在伤人后则惊慌失措地跑回家中。随后赶到的华阳镇派出所民警将谢带走进行调查。昨日,记者前往谢洪原家中见到了其爱人及媳妇,但她们均表示家里经济非常困难,实在无力对谢素芳进行补偿。

  对于伤人的鸟枪,华阳镇龙灯山村村长黄启明表示不清楚来源。但这件事村上很重视,他们将加大枪支管理,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早报记者牛正捷 摄影劳稔 麦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