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岁被弃女孩遇见“警察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0:24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 (记者王丽娣)“这个玩具留下,‘妈妈’看到它就会想起我。”11日,因为遭父亲遗弃,被辽阳公安白塔分局女警察庞敬东收留的6岁沈阳女孩桐桐(化名),回到了自己的家。临走,桐桐搂着庞妈妈的脖子依依不舍,并不住叮嘱,“‘妈妈’,你有空一定要来沈阳看我啊。”

  原来,8日下午1时许,辽阳公安白塔分局刑侦大队技术中队民警秦亮去给车加油,在
文庙游园对面的马路上,看见一名穿着破旧的小女孩独自一人在大声哭泣,一边哭还一边念叨着“要爸爸”。

  秦亮赶紧上前,替小女孩擦干眼泪,并询问她父母的情况。在小女孩的书包里,秦亮发现,除了一些衣物外,只有一张离婚证明,证明的背面以孩子父亲的口吻写着,因没有能力抚养孩子,将孩子遗弃等字样。因为马上还要执行其他任务,秦亮拨打110报了警。

  执行完任务回到分局,秦亮和同事们谈起了小女孩的事,一旁的女民警庞敬东听说后很不放心孩子,通过查询得知,女孩现在正在文圣分局巡警大队。

  “一帮大男人,又有工作在身,怎么照顾一个小女孩?”热心的庞敬东马上赶到文圣分局。得知孩子要被送到救助管理站,又特意去了趟管理站。见管理站的条件有些简陋,庞敬东更不放心了,最后决定将孩子带回自己家。

  7年前,庞敬东的丈夫因公牺牲,家有老母亲和17岁的儿子要照顾,但她对桐桐就像自己的亲生孩子一样,照顾得无微不至。因为没有女儿,庞敬东特意跟家有小女孩的同事打听该如何给桐桐准备生活用品。8日当天,她就带着孩子买了500多元钱的衣服、鞋、袜及各种儿童用的生活用品。桐桐说爱吃锅包肉,她马上带孩子去吃,晚上怕桐桐害怕,干脆搂着孩子睡觉。

  9日,庞敬东又带着小桐桐到医院检查身体,得知孩子因在外奔波有些上火,又花了300多元给孩子买药。她带孩子去超市,小桐桐很懂事,什么也不要,可庞敬东告诉孩子,喜欢什么就自己拿。几天下来,桐桐人前人后都亲切地叫庞敬东“妈妈”,再也不愿意离开她,整天跟“妈妈”一起上班。“妈妈”出去办公,小桐桐就扒在窗户边等着“妈妈”回来。

  经调查,桐桐今年6岁,家住沈阳市沈河区,父亲和母亲两年前离异,她和父亲一起生活。11日,警方终于联系上桐桐的父亲。在电话中,得知自己的女儿得到一名好心的女警察的悉心照顾,这位抛弃了自己女儿的父亲感动得哭了,并表示马上来辽阳接回桐桐。

  据桐桐的父亲介绍,他和孩子的母亲离婚后,对桐桐妈不尽抚养义务非常生气。这次来辽阳找孩子母亲,也没找到,一气之下将孩子扔在了路边。庞敬东和桐桐的父亲谈了很长时间,耐心地开导他,得知他没有能力抚养孩子时,庞敬东动情地说:“以后我每个月都给孩子寄抚养费,遇到困难时,你要常想想,在辽阳还有一位时刻关心桐桐的‘警察妈妈’”。

  临走时,桐桐将庞妈妈买给自己的一件小玩具留给了庞敬东做纪念。而庞敬东则在桐桐回家的第二天,就打去电话询问孩子的情况,现在还在时刻惦记着小桐桐。

  关于本站-联系广告-联系我们鞍山日报社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技术支持:南京大汉&四方信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