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警方关押全国首例女性艾滋病犯罪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0:5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武汉6月15日消息(记者王志刚、通讯员杨槐柳张家国)14日,武汉警方关押全国首例女性艾滋病犯罪嫌疑人,该女吸毒10年有余,因贩卖海洛被江汉区公安分局现行抓获。

  6月13日上午,该市江汉区公安分局唐家墩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工作时获取线索:汉阳区莲花湖附近一小区内的麻将室有人进行毒品交易。该所迅速派4名民警赶至现场精心布控。

  下午1时许,一吸毒女来到麻将室附近,警觉地四下张望,然后掏出50元钱塞给等候在此的另一青年女子,很快换得一小包毒品。守候多时的民警果断出击,将两女现行抓获并带回派出所。经审查,女毒贩郑某承认了贩卖海洛因0.5克的事实,她交代,现年30岁,家住汉阳区汉南一村,1994年开始吸毒。郑某还主动告诉警察,去年9月曾被查出患有艾滋病。民警闻讯立即将其带至武汉市疾病控制中心抽血化验,数几小时后,检测结果出来了,她的HIV抗体果然呈阳性。

  14日,武汉市江汉区公安局依法将其刑事拘留,并送至专门处所予以羁押,派专班民警24小时看守。据介绍,这是武汉警方关押的第4例艾滋病犯罪嫌疑人,也是全国首例女性艾滋病犯罪嫌疑人。

  2003年10月,武汉警方建起了全国首个艾滋病羁押点,依法关押了全国首例艾滋病犯罪嫌疑人刘某,实行人性化管理。在接受审判时,刘某向法官表示,他非常感谢警察对他生活上的关心,帮他戒除毒瘾。此后不久,武汉警方关押了第二名艾滋病犯罪嫌疑人。本月4日,武汉警方在该市汉口公交汽车站点抓获一扒窃团伙的重要成员,查出其患有艾滋病后将其关押。此三例均为男性。

  对于患有艾滋病的犯罪嫌疑人,武汉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黄关春表示,警方坚持依法处理,决不放纵其危害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警方也不断完善人性化管理的措施,关心在押人员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对其加强法制教育。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陆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