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夏日遛狗纠纷频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0:59 扬子晚报

  本报讯近来,本报不断接到南京读者来电反映入夏以来因遛狗而引起的各种纠纷,本报(025)51950668热线电话统计显示,一周来已接到因狗而发生的纠纷近10起,市民呼吁养狗更要管好狗,不应影响他人的合法权益。

  家住汉中门的倪先生反映,11日晚他下班回家上楼时,邻居家的宠物狗突然蹿出来,扑住他就抓,将他的长裤咬开一个小口,所幸主人及时喝住,这条宠物狗才未继续撒野。其
主人竟解释说“我家的狗很讨喜,见了人就喜欢撒欢”,这让倪先生哭笑不得。玄武区红山街道两户养狗人家同时到市民广场遛狗,两位女主人在一旁聊天,悠然自得,两条狗见面却不那么友好,相互抓咬,其中一条狗吃了亏,继尔是两位女主人发生舌战,闹得不欢而散。记者从南京警方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每年因狗发生的纠纷就有万起以上,从目前情况看,“狗纠纷”的数量还在呈上升趋势。

  据介绍,夏日是“狗纠纷”的高发期,原因是白天天气炎热,大多数养狗人家都将狗拴在家里“避暑”,到了傍晚时分,主人纷纷牵狗到广场、街头溜达,而这段时间正是居民散步、纳凉的时间,暮色中突然蹿出一条狗,无论是与你“亲热”,还是表示“不友好”,总让人心惊胆战。家住成贤街的李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带孩子到珍珠公园散步时,刚坐到一张街头椅子上就闻到一股臊味,在此健身的老人告诉他,旁边就是宠物狗的“露天公厕”,结果父子两人扫兴而归。

  南京市早在2001年就出台了《南京市犬类管理办法》,2004年南京市政府对该《办法》进行了修改,总体上是对养狗“放宽政策”,如市民养狗只需持犬类免疫证明到公安机关备案登记,不必办理“狗牌”和“狗证”等。但修订后的《办法》仍对养狗有种种规定,如不允许玄武、白下、秦淮、建邺、鼓楼、下关等六个区范围内,以及栖霞、雨花台、浦口、大厂、江宁等五个区所属建制镇范围内饲养烈性犬、大型犬等。从本报接到的投诉看,在上述地区仍有饲养烈犬、大犬的住户,甚至将烈犬、大犬拴在路边、街头溜达的大有人在。如何看待居民养狗、养狗怎样才不影响他人,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热线电话(025)51950668。(朱亚萍李定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