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清贫七旬翁拾金不昧 轮渡上拣到31万巨款还失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新闻晨报报道,上海70岁的王占义老人虽然家境清贫但拾金不昧,在轮渡上拣到31万元现金后交还了失主。

  昨天上午9时50分许,家住浦东的朱先生骑着助动车上了南码头轮渡。近日股市回暖,有着十几年炒股经历的他欲再次投资股票。他打算在轮渡靠岸后,骑着助动车直奔瑞金一路上的某证券公司,将放在助动车后面黑包里的31万元现金存入证券营业所。

  9时56分,轮渡抵靠陆家浜渡口后,朱先生骑车前往证券公司。10多分钟后,朱先生突然发觉助动车上的黑色手提包不见了。他马上调转车头冲向轮渡,但没有发现那熟悉的黑包。搜寻无果,朱先生只能报警。警方随后又在轮渡上搜索了一遍,确认没有发现手提包。就在朱先生为钱财丢失懊恼时,他接到了朋友打来的电话,“一个老伯捡到了你丢失的31万元现金!”

  原来,70岁的王占义老人当天在从浦东南码头乘轮渡回浦西时,发现轮渡甲板上躺着一只黑色手提包,环顾四周众人已走下轮渡,老人便捡起了黑包。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老人打开手提包后,发现里面装着的全是百元大钞。王占义和老伴立即提着黑包来到了中福社区居委会。在居委会工作人员的主持下,他们从里面找出了一张名片,通过这张名片找到了朱先生的朋友。

  事后,王老伯认为,捡到钱归还失主,这是再简单不过的道理。他以前做过油漆工,现在一家三口挤在14平方米的小房子里。“楼下9.9平方米,阁楼4.1平方米。”老人说,家里是困难了点,但捡来的钱不能拿。“将心比心,你要丢了这么多辛苦赚来的钱,着急不着急?”(倪冬)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