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2亩闲置土地被依法收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1:1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继长沙市著名的“九大水坑”被陆续填平外,今年,我市进一步加大了对闲置土地的处理力度。记者昨日从长沙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日前,该局坚决按政策收回了湖南天一银河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的22亩闲置土地。另外,还有一批闲置土地已列入清理名单,正在依法依程序收回。

  据介绍,这22亩土地的闲置时间已达到两年以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
管理法》,政府有权予以收回并重新处置。土地资源是不可再生的,是城市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宝贵资产。

  自2001年以来,市国土局总共开展了三次大的土地执法行动,其中,第一次执法行动以收回闲置土地为主,在对长沙城区所有烂尾楼和长期闲置的半拉子工程进行全面清理后,共收回闲置土地3000多亩。此次行动成效显著,最大的成绩是陆续填平并启动了城区内著名的“九大水坑”;第二次行动以清理经济适用房为主。该局会同房产、规划、财政、纪检监察等部门对全市经济适用房开发过程中的违规情况进行了全面清理,共收缴土地收益金3796万元。其中有一宗面积500多亩的土地因闲置时间过长,被责令交纳土地收益金540多万元。

  今年,市国土局将处置闲置土地的工作重心转到以促进开发建设为主。对去年以来清查出来的闲置土地,督促用地单位抓紧开发建设,到目前为止,已有14宗土地动工开发。

  作者:李姝阳

  (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