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每天千余辆逃费车骚扰小村庄 给防汛堤带来危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1:31 龙虎网

  【龙虎网讯】浦口区迎江路附近的夹河新村,原是个宁静的小村庄。近几天来,一些汽车从这里绕行逃费,这里变得不再宁静:上千辆的逃费车经过朱家山河大堤横穿小村庄,24小时不断,随着时间的推移,逃费大军日益壮大,小村自此变得“鸡犬不宁”。此外,车辆进出小村也给防汛堤带来了不小的危害。

  防汛大堤满是逃费车

  接到当地村民的举报,记者于昨天下午来到迎江路。朱家山河河闸往西北方向,沿河修筑了防汛大堤。下午1点多,这里约1公里长的大堤上,两边全部排满了各种车辆,一辆接着一辆。且以南京及周边城市私家车、企业车辆居多。记者注意到,朱家山河大堤宽约两三米,仅能容一辆小型汽车通过,但记者却发现其中不乏康明斯货车之类的大型货车。大堤路面已经被压得坑洼不平,村民们摆放的路障被扔在一边。和平村村民张先生说,以前水位高的时候,朱家山河防汛堤承担着很重要的泄洪功能。眼看着汛期就快到了,大堤却被这样肆意破坏。大堤内侧,就是村民的住房和大量农田。在记者观察的数小时里,防汛堤上的车流基本上没有断过,不少车进了下方的夹河新村,还有不少正从村里跑出。浦口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朱家山河是一条直通滁河的泄洪道。主汛期是六月、七月、八月。

  一日千余逃费车进小村

  朱家山河防汛堤中段,拐弯后就进了浦口区泰山街道和平村,和平村过去几十米就是夹河新村。据介绍,这几个小村曾经非常安宁,现在则完全变了。记者到该村时,路口正被几块大石头堵着,一名中年女子坐在路中,拦着过往的车。大量汽车只能再次掉头返回。据村民们介绍,和平村和夹河新村都是一些自建房。房屋与房屋之间,只留了两三米宽的道路,供村民日常出入。小村北边约1公里处,就是浦珠路,路上有一个浦珠路收费站,小村就相当于在收费站之间架设的一个“三角地带”,从这里走,就可以不用经过浦珠路收费站,少交10元过路费用。这个秘密原本很少有人知道。一开始,是一些本地的“害群之马”打着“带客”的名号,私自带人从这里走,后来就逐渐传开了。从此以后,这里就成了“闹市”:低矮的民房前,每天车流不息。尤其是近两天,更是一辆接着一辆,日夜不息,算起来,最保守的估计一天也超过了1000辆,一旦堵车,“长车阵”几乎排满了村庄所有道路。

  家家都把孩子关起来

  据介绍,夹河新村只有两条主要的路,都不长,呈“T”字型穿过小村。自从门前的小马路被大量的逃费车“霸占”后,小村的危险情形就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了。记者在小村里转了一下发现,为了防止有车撞坏自家的围墙,不少人家都在家门前摆放了大石头,但这样也难免被撞,不少人家的围墙还是被撞破了。据介绍,6月12日早上,当地于广发老人85岁的老伴上午出门时,险些被一辆呼啸而过的车刮倒;当地经常有小猫小狗,被呼啸而过的卡车碾压成肉片,触目惊心……村里年幼的孩子都被关在家里,甚至村民家的小猫小狗也不得不被锁在家里。原本不用接送的轮渡桥小学的学生,现在都要家长来接送了——逃费车对孩子而言,实在太危险了。

  深夜喇叭齐鸣搅人清梦

  据介绍,由于村中的路太窄,发生堵车就成了家常便饭,一堵就被堵得死死的。这些逃费的驾驶员脾气都不怎么好,一旦堵车,就会狂按喇叭,不管是深夜还是白天。村民的房子都是紧沿着路建的,喇叭一响,什么人都睡不着觉了,有的时候,一夜要被吵醒七八次。当地不少人都是干保安工作或者是上夜班的,几天下来,直喊吃不消。此外,一有堵塞的情况发生,这些司机互相不让,直至发生打架事件。为了抵制逃费司机的行为,村民们在村口摆放了巨型石块,并安排了人“值班”,坚决不让逃费车再从村里走。记者到时,就被数名村民堵住了。

  缘起逃费车“大转移”

  为什么会在几天的时间里集中发生如此大的逃费行为?记者进行了调查。村民们告诉记者,原本,现在从村里走的车都是从村前面的轮渡塔桥走的,原先大马路上的车一下子集中到小村里,才造成了目前的状况。据村民介绍,12日凌晨,一辆大型的车从那里走过,不小心撞断了一棵大树,还拉倒了一根电线杆,非常危险。轮渡塔桥的村民一气之下,就搬运来了一些大石头,合力把路拦了起来,于是逃费的车辆和其他一些正常行驶的车辆就不得不从夹河新村抄近路了。记者在轮渡塔桥现场看到,被撞倒的是一棵成年的法国梧桐,直径四五十厘米,树干已经被清理走了,但满地的树枝还在。大量的车走到这里,看到满地树叶和石头,就掉转车头,记者注意到,他们大部分走上了朱家山河河堤,不长时间又都出来了。

  有关部门将联合执法

  每天千余辆逃费车骚扰小村庄 给防汛堤带来危害

  作者:于志兵 赵银春

  (来源:金陵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