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刻的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1:50 云南日报

  4月16日是一个休息日。致公党云南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组织青年党员到晋宁县新街乡孙家坝村参观考察农村产业发展情况。

  致公党云南省青年委员会的党员大多是医疗卫生、文化教育和农业科技等方面的专家和学者。他们当中,有很大一部分是涉侨、涉台的先进人士和企业家。为把提案工作做得更好更精,他们已先后6次到企业、农村了解情况。此次走访孙家坝村,是该委员会为形成有关
提升食品安全提案所作的一次调研和考察。

  来到孙家坝村,他们考察了奶牛饲养情况,请村委会负责人介绍了孙家坝村发展奶牛产业的经历。在孙家坝村看到听到的一切,令他们想不到,一个1000多人的村庄在短短的4年时间居然能成为全省奶牛第一村,使年人均收入达到2700元。“真不简单!”大家在为孙家坝村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的同时,还纷纷谈了自己心中的感受。

  “去年,我们提了不少关于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农村经济发展意见和建议,有的建议抓住了解决问题的关键,有的却不够深入具体,没有达到预期效果。此次实地考察不仅看到了孙家坝的村民在干部的带领下,抓住机遇,大干实干给村里带来的变化,而且听了农民朋友讲述的脱贫致富的经历和艰辛。耳闻目睹的一切,对我们的教育和启发很大。今后,我们提意见和建议,应该多到基层和农村走走看看,深入实际了解情况,让所提意见、建议更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致公党云南省委副主委刘富兴深有感触地说。

  “每一个人都需要学习,每一项工作都必须脚踏实地的去做。参观农村的生产生活,请村干部为大家讲课,目的是多了解情况,以便更好地建言献策。希望今后多组织此类活动,让我们年轻人有机会深入基层学习,更好地履行职能。”青年党员杨萍谈出了自己的想法。

  “孙家坝的干部主动为群众寻找项目,带领村民共同发展,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方法值得大家借鉴。今后,我们要扩大与农民的交流合作,调动党员的积极性,为他们牵线搭桥,提供更多的咨询和帮助”致公党云南省青工委负责人饶远如此说。

  短短的一天参观考察,使在场的致公党青年党员抒发出了太多的感言。这些想法和看法虽然不尽相同,但都表达了一个共同的心声:参政履职,与各族人民一道把云南建设得更美好。

  马玉龙 (云南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