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月拉萨遭遇“热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2:23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连日来,拉萨气温持续“高烧”,滚滚热浪“蒸”得人难受,商场、茶楼人头攒动,许多消费休闲场所人满为患,许多市民纷纷喊热,据了,进入6月份,拉萨开始遭遇“热流”日照气温达27℃。同时,高温带动了一系列消费,也使得一些平日里默默无闻的行业纷纷被“点燃”。

  茶楼/商场

  由于近段时间气温偏高,市内的各大茶楼大都人满为患。茶楼已经成为人们避暑、聊天、商务洽谈的最好场所,泡茶楼也已经成为了一种十分惬意的消费时尚。除数量多外,环境高雅、消费低廉也是茶楼的一大特色。在茶楼里,市民可以一边喝茶一边看电视,有些茶楼还备有书刊、报纸等,文化气息十分浓郁。就消费而言,一般茶楼最低消费在15元至30元之间,高档的50元左右,这包括茶费、休闲食品(瓜子、炒货、蜜饯、鱼片、水果等)、点心(蒸饺、面条、糕点、锅贴、烧麦、凤爪等)等。

  除此之外,记者在市内一些商场走访时看到,各大商场的休闲椅上都坐满了人。据步行街一商场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半个月来,商场的客流量增加迅猛,但销售额增幅并不太明。增的这部分客流大都是来商场里闲逛纳凉的消费者。

  记者在一些商场的饮食点了解到,近些天来冷面、冷饮销量都开始翻倍长。有很避暑纳凉的消费者在商场里逛累了,到饮食点小憩一会儿,也充分体现了夏日消费的饮食特点。

  天海夜市

  随着拉萨盛夏的到来,拉萨夜晚也开始沸腾起来。愈来愈多的拉萨市民改变了就餐时间。而避开日渐灼热的厨房,把自家的晚餐安排在街头和餐厅,因为这里不仅有夏夜的清凉,还有各种特色小吃。

  据天海夜市一饭馆老板告诉记者,天气变热后店里的顾客就明显增多,来消费的人群主要是在拉萨工作的人,游客也不在少数,为满足顾客需要,他们不得不在店门前增设桌椅,近几天生意一直很好,平每都有几十桌的客人。

  高涨的人气加上夜市上各种特色美味,致使夜市一时间成为了拉萨的一道风景。在天海夜市上,记者采访了正和一帮朋友喝酒聊天的周先生,他告诉记者,他最喜欢在夜市喝酒的气氛,他说:“这么多朋友聚在一起喝酒聊天让人感觉很愉快,喝酒的时候工作生的压力全部抛开了,让人感觉轻松。”

  送水公司

  气温一路飙升,市民们口渴得也比以前快了,各纯净水公司的生意自然也就好得不得。据了解,这几天绝大多数的桶装水供应站都加了近一倍的生意,各路送水的人员也都开始了他们的“攻坚战”。某纯净水公司的送水工小说,平时他一天只送10多桶水,近段时间,他一天至少要送30桶水,忙都忙不过来。除桶装水外,市场上的瓶装水、饮料等的销售量也都呈直线上升的趋势。(来源:西藏商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