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些邮票在国外能赚大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2:59 中国宁波网

  记者姜恒通讯员王刚王轲

  老舒实在懊恼,自己竟和刚骗了他4万元的骗子一起喝酒庆祝。奉化警方经过两年侦查,昨天在台州将导演这出骗局的主要犯罪嫌疑人抓获。

  物色目标

  舒某是奉化尚田人,自己办有一家花岗岩加工厂。2003年5月21日上午,老舒刚出厂门,突遇一人。对方说:“我是某饭店经理钱通,我们饭店要装修,需要几百平方米高档石材。”不一会,买卖谈妥,钱通拿出500元钱交给老舒,说是订金。老舒打算立刻去钱通的饭店量尺寸,钱通说:“别急,我先留个手机号码给您,我在大新宾馆(化名)有个朋友要我去一下,到时联系你好了。”下午3点左右,老舒接到钱通的电话:“你报的价格好像有点贵啊,我想拿回订金。”老舒急了,一阵好说歹说后,钱通约他到宾馆面谈。

  故弄玄虚

  下午3时半,老舒挑了一块样品赶到某宾馆204房间,见钱老板与另一名中年男子正坐在沙发上吸烟。一见老舒,钱老板很热情地介绍说:“这位是萧山飞腾外贸公司的吴总,特别喜好集邮。”说话间,有一小伙子敲门进来:“请问,哪位是吴总,我拿邮票来了。”“小张吗,进来进来,看看你的货。”吴总招呼小伙子。小伙子小心翼翼地打开集邮册。吴总一见,顿感惊奇:“真有这么好的货色啊?小张,你爸这10年邮电局长没白当啊!”“那当然,老头子不是为了给我买房子结婚,还舍不得拿出来呢。”小张指点着,“这种邮票是珍品,存世已经不多了。”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两人以9.5万元成交。

  “逼”你掏钱

  随后,吴总把钱老板和老舒叫到卧室,神秘地说:“这些邮票在外国很好卖,等我下周去英国,起码能赚5万元。只是我手上只有4万元,不知钱老板你带多少,回头还你就是,不然见利平分。你(老舒)参个股也无所谓,见面都是朋友。”没等吴总说完,钱老板便嚷开了:“这样的买卖为啥不做,我包里有1.5万元,借你用了,回头别忘了给我分成就是。”说完拉开皮包拉链,掏出一沓百元大钞丢给吴总。“可是还缺4万。”吴总焦急地看看钱老板,再看看老舒。老舒见状,急忙说:“我补这个缺,我家离这里挺近,拿存折到银行去取,到时别忘了按额分成。”“有我在,你还怕分不了成?回头我把饭店的生意给你了,我还会给你介绍别的生意。”钱老板一拍胸脯。

  后悔莫及

  老舒很快取回4万元,和吴总他们一起来到小张所说的家。小张正等着他们:“老头子心里很不舒服,我就在门口等你们了。”交易很快完成。吴总热情地对老舒说:“晚上我请客,庆祝一下。”在的士上,钱老板指着路旁一家正在装修的饭店说就是那家店,老舒彻底放心了。当晚三人把酒言欢,钱老板还说明天上午会来叫老舒去量尺寸。第二天早上9时多,老舒左等右等不见人来,急忙跑到宾馆,没见到吴总,又赶紧打钱老板的手机,可总是关机。老舒顿感不对劲,找到昨天去的饭店和小张家,根本没有这两个人。老舒这才明白自己被骗了。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