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清晨成校园管理盲点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3:05 中国宁波网

  记者杨静雅实习生庞科霞

  中国宁波网讯昨天,江北区某小学二年级学生小冯在市区一家医院施行了脚部手术,他是在几天前早晨提前到校后被一名骑自行车的同学撞伤的。他的家人,正在和学校、撞伤他的学生家长为事故责任该由谁负而处于协商僵持状态。

  据小冯的外婆于女士介绍,她老家在安徽黄山,一家人都在宁波打工,外孙小冯在江北区某小学借读。由于前不久小冯在老家的爷爷病倒了,小冯的父母都回老家看望老人去了,小冯暂时被放在她家抚养。6月10日早晨6点半左右,她将小冯送到了学校后就回家了,7点多时,学校老师通知她说小冯在学校里被骑自行车的高年级同学撞伤了。她认为小冯是在进校园后被撞伤的,学校应该对此事负全部责任。“学生早晨去得早,学校却无人管,这个问题亟待解决,以免再次发生类似的不幸。”于女士担忧地说。

  昨天,记者就小冯在校园被撞一事采访了小冯所在学校的校长。据这位校长介绍,学校要求学生在7:50早操开始前到校就行了,并且多次在家长会上通知家长不要过早将孩子送到学校来,可一些家长由于要赶早去上班,6点多便将孩子送到学校,而此时整个学校只有门卫一人,学生自己在校园里跑来跑去,很容易发生意外。学校为了解决孩子过早到校无人管的问题,还特意安排值周老师提前在7点到校维护秩序,即便是这样,还是有些学生在值周老师到校之前到了学校。小冯发生事故时是早晨6点45分,值周老师还未到校,小冯自己到操场上去玩,正好有一位同样提早到校的六年级学生在操场上骑自行车,撞伤了小冯。“如果这些学生在我们规定的时间到校,值周老师绝对不允许有学生在校园内骑自行车,小冯也就不会被撞伤了。”这位校长说。

  这位校长认为,按国家和我市有关校园安全管理的条例,学生上学前、放学后自行滞留在学校,发生事故学校是没有责任的。但学校鉴于小冯家里经济困难,出于人道主义援助,已经替小冯垫支了7000元的医药费,并且动员肇事学生的家长在事发后给小冯支付5000元钱医药费。他希望当事双方家长能尽量协商解决此事,实在不行,再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最近,本报新闻热线也曾接到几起由于小学生提前入校引发的家长和学校间的纠纷。家长、特别是城乡接合部学生的家长往往上班很早,习惯于在自己上班时顺路将孩子送到学校,而学校此时还没有老师,很容易引发孩子间的打闹,甚至发生事故。有个别小学索性在规定上学时间前关起了大门,但引起了一些家长的不满。

  一面是家长图方便将孩子过早送进校园,一面是校园里老师还没有上班。早晨上学前的这段时间成了校园安全管理的盲点时段。(宁波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