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万血汗钱为吸毒挥霍一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3:5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身在省女教所高墙内的林微回想当初后悔不已,为了一个有妇之夫,她沾上了毒瘾,把辛苦赚来的百万血汗钱挥霍一空。

  做服装生意淘了一桶金

  如今已33岁的林微依然孤身一人,因为在她进入高墙的那天,她跟随了近十年的情人
也毅然离开了她。其实,林微是个很有经济头脑的人。上世纪90年代初,才22岁的林微就开始在芜湖买下了一个门面做生意。那时芜湖素有“小上海”之称,芜湖的姑娘也很时髦,追求时尚,脑筋灵活的林微就做起了服装生意。她亲自到广州、江浙一带进购时尚的衣服,独特的眼光也带来了她生意的兴隆,很多顾客光顾她的服装店,林微的生意简直是如日中天,一天比一天好。

  爱上有夫之妇

  在这期间,给她介绍对象的人真不少,可是林微一个也看不上,不是嫌人家没有经济头脑,就是嫌人家太土。由于开店接触面大,她的交际圈慢慢扩大,终于有一天,张奇进入了林微的视野。张奇也是个精明的生意人,他谈吐不俗风度翩翩。但是有一点始终让她拿不定主意,因为张奇已是有妇之夫,而且还有了一个小孩。但是,张奇并没有放弃,在生活上给林微关心,事业上更是无微不至地帮助她。在张奇的帮助下,林微的服装店连续开了三家,资产近百万,林微终于被张奇彻底征服了。但是渐渐地,林微发现张奇太注重江湖义气,经常为了朋友两肋插刀,林微劝了他很多次也没作用。终于在1997年的一天,张奇在外面为帮朋友讨“公道”而打伤了人,被判了五年刑。张奇进监狱后,林微感觉生活好像失去了目标,她像变了一个人一样,干什么事情都提不起精神了,店面也不想过问了,货也不想进了,就连讲话都感觉是多余的了,就像生了一场大病。

  内心空虚陷入毒品泥沼

  在林微最颓废、最无助的时候,她的朋友李凡找到了她,李凡把一些白色粉末给林微,说这是“灵丹妙药”,吃了后就没有痛苦了。于是她给林微点了一支烟,林微抽后就觉得像飘一样,好像以前的痛苦都消失了,而且张奇给她带来的伤心、难过好像一时间也得到化解。渐渐地林微开始依赖这白色的粉末了,她要享受毒品带给她的“快乐”,仿佛离开了毒品她会死掉,于是她就疯狂地购买毒品、吸食毒品。现有的资金吸完了,她就不顾家人的反对偷偷把店面卖掉,筹集资金继续吸毒。三家店面将近百万元的资产在毒品面前显得那么微不足道。五年的时间里,林微在毒品的旋涡中“摸爬滚打”,戒毒、吸毒,反反复复,武汉、合肥、上海都有林微母亲带着女儿戒毒的脚印,但是直到张奇出狱,林微依然没有戒除毒瘾。2004年1月的一天下午,林微约朋友在外面一家旅社开了一间房“吞云吐雾”,正巧被警察逮个正着,被劳教两年。进入高墙的那天,张奇也回到了他自己妻子的身边,与林微正式断绝了关系。(文中人物皆为化名)·侯景艳陈治·(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