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沙:为进名校跑断腿 家长学校都无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4:49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6月15日电这几天正是湖南长沙市各小学进行一年级新生入学报名的时间,一些一心想让小孩上重点小学的家长们急得直跳,教育部门告诫家长不要盲目崇拜名校。

  聪聪的父母都在长沙市三湘南湖建材市场做生意,家住在长沙“世界之窗”附近。由于两处相隔较远,为了方便照看孩子,聪聪的父母打算在建材市场附近给孩子找个学校。可半个月过去了,聪聪的父母还没为孩子找到合适的学校。“我们找了蓉园小学、火星小学等
不下10所学校,但都称我们户口不在他们的学区范围内,他们不能接收孩子。”

  在长沙某医院工作的周樟为了给孩子找合适的小学也遇到了难题。周樟说,她对多家学校进行考察后,看中了长沙市枫树山小学,她打算把孩子送到那里读书。“因为我的孩子是跨学区择校,校方不能接收。”周樟说。随后,周樟又找到了长沙育才小学,但也得到了同样的答复。

  许多家长感叹:孩子入学真难!现实中,许多孩子并不是没有学校接收,而是家长对学校比较挑剔。

  记者了解到,很多家长都有这样一个想法:如果孩子能在学习硬件设施好、师资力量强一点的学校上学,在起点上就“赢”了同龄人。一位正在给孩子找学校的家长坦言:“不管花多少钱,我都要把孩子送到好一点的学校去读书,但现在好像花钱都难送进去了。”

  “超载”已经令这些颇受家长青睐的学校难以承受。记者随意走进长沙市枫树山小学的一间教室,本该容纳四五十名学生的教室,却坐了近70名学生。长沙市蓉园小学负责招生的老师也无奈地表示,由于学校容量的原因,在入学问题上,学区内的孩子都难“消化”,怎么去接收学区外的?

  长沙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负责人表示,目前长沙市众多小学的硬软件设施以及师资力量都处于一个均衡状态,所谓“重点不重点”,区别并不大。为此,家长们应该调整心态,不要一味追逐什么“名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