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海推行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垫付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4:50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6月15日电(记者任晓刚)青海门源回族自治县东川镇孔家湾村的孕妇王成芳到县中医院分娩,总共花去了400元钱,全部由县合作医疗办公室结算,自己没花一分钱。青海推行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垫付制,住院分娩率明显提高。

  门源县北山乡沙沟梁村的产妇魏永芳说,以往村里的孕妇生孩子都习惯在家里分娩,不愿意到医院,除了路途遥远以外,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村里人不愿意花钱,认为在家里一样
可以生孩子,何苦要花钱上医院呢?现在农村合作医疗垫付了孕产妇的费用,村里人开始接受住院分娩,觉得还是住院分娩要安全很多。她自己花了300多元,也全都由“公家”付账了。

  门源是青海省第二批实行农村合作医疗的地区,从2004年底以来,这个县积极推行孕产妇住院分娩垫付制,至今已为125名参加合作医疗的孕产妇免去费用4.1万多元,赢得了农村群众的赞誉。

  青海省卫生厅农村卫生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经济收入低、特殊的自然环境和传统观念限制,以往青海农牧区孕产妇住院分娩率很低,直接导致孕产妇及婴幼儿的死亡率很高。自从2003年实施农村合作医疗制度以来,青海省推行了孕产妇显价垫付制,目前全省已有19个县实行了这项制度,大大提高了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率,有效控制了孕产妇及婴幼儿死亡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