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葡萄牙500多少年洗劫海滨游客 4名巡警束手无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5:46 温州新闻网

  6月10日葡萄牙国庆日这一天,葡萄牙最著名的海滩发生了一次意外的抢劫,而抢劫犯居然是500多名少年。

  值钱物品扫荡一空

  在海滩上晒太阳是葡萄牙人最喜欢的度假方式。距首都里斯本以西20公里的卡尔卡韦
卢什海滩是全葡萄牙知名的度假胜地。夏季天气好的时候,附近城市的居民会携亲带友,到这个“阳光海滩”游泳、晒太阳、冲浪和举行烧烤聚会。

  国庆日当天,数以万计的里斯本市民来到海滩享受宜人天气。下午1时左右,海滩上突然发生了一阵骚动。原来是一名乌克兰游人被一群未成年人围住了,少年们揪住他不放,向他要戴在脖子上的金项链。在反抗无效以后,他的金项链被抢走了。这帮少年年龄最小的仅12岁,共有500多名。他们50到100人为一组,在海滩上有组织地对游客进行抢劫。

  这群青少年肆无忌惮,在海滩上横冲直撞,把所看到的一切值钱物品都洗劫一空。从放在沙滩上的钱包、手机、提包,到游客们身上的金银首饰,只要看见的就拿走。还没等游客们反应过来,东西就被扫荡光了。一些游客奋起反抗,和劫匪们扭打起来。其他游客见状,惊慌地四处逃散。

  在海滩上巡逻的4名警察很快发现了情况,他们试图驱散这帮来势汹汹的小劫匪们,夺回游客们被抢的财物。但是,几百名少年劫匪将这几名巡警团团围住,没有恐惧退缩的意思,没有一个人逃离海滩。

  加强警力严阵以待

  束手无策的警察不得不向附近的卡斯凯什市请求增援。半小时后,60名警察赶来投入了行动,但警力还是不敌这几百个小劫匪。警察最后不得不向天鸣枪示警,经过了几小时的僵持,局面终于被警方控制。劫匪们迅速撤退到离海滩最近的铁路线上,顺着铁路线逃向其他海滩,消失在光天化日之下。最后,警察只抓到4名嫌疑犯。在追捕中,5人受轻伤,其中有3名游客、2名警察。

  卡斯凯什市政府直接参与了这个案件的处理工作。市长安东尼奥·卡布丘在听说自己管辖的区域内发生了这么严重的犯罪事件以后,非常重视。他要求立即与内政部长开会讨论这一事件。警方已经于6月11日宣布,为了加强海滩的安全保卫工作,决定将在海滩区内定期巡逻的警察增加到22名。保守派的反对党则警告说,在夏季的度假高峰期偏偏发生这种犯罪案件,会给当地的旅游业带来极坏的影响。

  效仿“拖渔网”少年帮

  这样骇人听闻的事其实并不是独一无二。在巴西,人们把这种抢劫作案的方式称为“拖渔网”。经常是一群少年,对一个海滩进行“地毯式清洗”,他们或者用刀威胁游客,或者一起殴打游客,有些少年还对天乱放枪,引起人们的恐慌,把游人吓跑,然后把游客慌忙逃跑时留在海滩上的值钱物品拿走。在里约热内卢的海滩上,特别是连下了几天雨,天气放晴,海滩上都是晒太阳的游客的时候,这种抢劫闹剧经常上演。

  这群葡萄牙少年就是效仿巴西海滩上“拖渔网”的少年帮,在卡尔卡韦卢什海滩也上演了抢劫闹剧。据卡斯凯什市市长办公室说,这些劫匪大多是里斯本郊区一些贫困家庭的孩子。他们结成帮派,这次抢劫行动是由几个不同帮派一起搞的。

  这么大规模的少年帮派袭击游客,并惊动了防暴警察,在葡萄牙恐怕还是第一次。这着实让习惯了平静安逸生活的葡萄牙人吃了一惊。葡萄牙是个社会治安良好、犯罪率低的国家。在卡尔卡韦卢什海滩上,虽然发生过几起抢劫事件,但都属于小打小闹。

  海尔德·戈比里埃尔先生在海滨浴场边上经营了一家咖啡馆,已经有9年了。他也是这一事件的目击者。当时,因为担心自己的咖啡馆也成为劫匪的目标,他匆忙关闭了咖啡馆。事后,他对葡萄牙一家报社的记者说,他从来没碰到过这样大规模的抢劫。段聪聪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