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托”行骗被阻后群殴保安 2名保安被打成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8:29 新华网

  图:眼科中心门前医托们一字排开紧盯出入口

  4名保安被打伤,警方已介入调查

  本报讯记者雷鸣、实习生陈慧摄影报道:昨晨7时30分左右,广州市先烈南路中山大学眼科中心门前发生一起群殴事件———该中心两名保安试图劝走一名“医托”时,遭到30多
名男女围殴。见前来维护秩序的保安增多,一参与围殴的中年男子突然倒地“受伤”,他的同伙将他抬到门诊大厅病历填写台上强行索偿。事件中有4名保安被打伤,其中两名重伤入院,目前警方正进一步调查。

  围住保安又抓又踹又砸

  昨天上午10时30分,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中山大学眼科中心门前仍纠结着一干男女,交头接耳,目光紧盯进出中心的患者。该中心保安说,这些人常年在此聚集。

  在门诊大厅病历填写台上躺着一名中年男子,两眼紧闭,一动不动。该中心保卫科一名干部指着男子告诉记者:“这人就是‘医托’,在刚才的事件中自称受伤,说什么也不走。”

  被扭伤手腕的冯姓保安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昨天上午7时25分左右,该中心黄保安(重伤保安之一)警告正在门口拉客的一名男子说:“你不要在我们医院范围内拉客。”那男子听后凶巴巴地说:“我就不走!你拿我怎么样?”说着一把揪住黄保安的衣领。另一值班保安见状上前正欲理论,突然30多名男女围了上来,将他们拉到隔壁一间酒楼门口。冯保安说:“他们用手抓,用脚拼命往老黄他们身上踹。我们赶紧过去想拉开他们,我的手就是那时候被他们扭伤的。”

  据在场的林保安描述,当时巡街保安亦闻讯赶来,却被几名妇女夺走长棍,往该中心保安身上一通乱砸。眼见赶来维护秩序的保安越来越多,参与围殴的一名男子突然倒下,横躺在人行道上一声不响。其余“医托”高声起哄:“保安打人咯!”警员随后赶到制止了事态的扩大。

  百余医托成伙驻扎在此

  8时左右,眼科中心派出救护车送两名重伤保安到附近医院检查治疗,警方也要求院方将躺在地上的男子抬上救护车。到医院后,几名“医托”要眼科中心支付所有费用,遭拒后便将该男子抬回眼科中心,置于大厅“病历填写处”台面上,而后又与其他“医托”闯入办公室吵闹。

  上午11时07分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警方责令下该“受伤”的男子终于起身作痛苦状,由其亲戚陪着到另一医院检查。

  据眼科中心工作人员陈先生反映,由于先烈路上有多家医院,近几年渐渐聚集了百余名医托,他们以带病人到某著名医院的退休医生处或某著名医生的老师处看病为借口,将不少患者骗到一些小型的私人诊所。

  中心的林姓保安认为,这伙“医托”应是一个有组织的团伙,“他们分成两批,一批守在医院门口,一批在区庄立交桥等候时机‘替补’。”互相之间还交流拉客经验。

  据了解,该中心常以各种方式通告病人,但还是有很多人求医心切,误入“医托”陷阱。(来源:羊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