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话电缆比翼鸟 相见放电伤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20:49 齐鲁电视台

  (齐鲁台记者 张军 撰稿)滨洲市惠民县姜楼镇霍先生家的电话坏了,那就再安部新的电话吧!没想到这电话没安成,却差点要了自己的命。

  经过一天的抢救,霍先生算是保住了命,但目前依然处于半昏迷状态。由于家里拿不出那么多的钱看来病,霍先生在医院治疗了一天便就被迫出院。今天上午,记者赶到他家时看到,遍体鳞伤的霍先生正躺在床上打吊瓶。霍先生的侄子霍光湖伤心地给我们说:“他
现在仍然一会清醒,一会昏迷,估计这个右小手指头也残废了,因为已经都烧黑了!”。记者看到,除了右小手指外,霍先生的下巴、臂膀等处都有大面积烧伤。

  原来这都是霍先生家的电话线惹的祸,是电话线与高压线连电所致。本村的村电工李希平告诉记者:“为此已经击穿过他家一部电话,可是之前我们谁都不知道什么原因。霍先生觉得子女都在外上学,没有电话联系实在不方便,于是买来一部新电话,请我过来给他帮忙安装。这不!还没等装上电话,刚说要剪电话线,就发生了意外”。“太意外了,太意外了!”这句话李希平连续给我们说了好几遍!之后,李希平向我们描述了当时的情形:“当我拆新电话机上的一个线时,我让霍先生帮助剪开电话线,然后劈开接到电话上。没想到,他刚把钳子往电话线上一搭,一股强大的力量猛然将他摔了出去,咣的一声砸到一个磁面盆上,把面盆砸了个粉碎”。由于李先生多年从事电业工作,当时就知道霍先生肯定是中了高压电,电话线的电压不会如此伤人。于是他赶紧关掉了村里的电闸,并立即给霍先生做人工呼吸。这时,霍先生的侄子霍光湖也问讯赶来,并立即拨打了120。霍光湖说,要是120再来晚一会,他伯伯的命就保不住了,因为他触电三分多钟,当时已经口吐白沫,奄奄一息。

  事后,李希平与霍光湖沿着电话线查看,果然发现了连电的地方,位置就在邻居家的屋檐下。霍光湖指着屋檐下绞成一团的几根线和一幅三角铁架给记者说:“你看这白色的线就是电话线和有线电视线,黑色的线就是高压电线。时间一长,电线磨损并从绝缘磁壶上脱落到下边的三角铁架子上,电传到三角铁上,电话线也于三角铁处磨了一个口,于是两线就从这里连了电”。

  记者看到,可不是霍先生邻居家的屋檐下如此混乱,整个村里的电线、电话线和有线电视线都是走一根杆子,并且相互交织成网。“危险,太危险啦!”出了霍先生这档子事,村民都意识到了线路乱搭车的危险性,希望有关部门赶紧整改。之后我们采访了了马家洼村的村委会主任刘安温,他说:“这些线都是有关部门他们自己拉的,并没有经过我们村委会!特别是网通公司,他扯电话线,搭借人家农电的杆子和架子,也没告诉我们!太危险啦!我们必须得找他!如不让他们整改,以后说不定啥时候又出问题,俺村里群众的安全都得不到保障了!”

  为了保证今后不再发生霍先生这样的悲剧,随后记者找到了山东网通公司惠民分公司姜楼镇营业部。这里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患者家里没钱治病,出了这种事,不管责任在谁,我们得先让病人住院,然后根据损伤残情况和国家赔付标准对患者进行赔偿”。除了承担事故责任外,通讯部门还承认把电话线扯到电线架子上确实不妥当,他们愿意及时对线路进行整改,保证以后不再发生这种情况。

  (编后:)本来为了安全,应该各走自己的线和杆,当初为了省事省钱,借用别人线杆,有关部门是否也想过,会给消费者带来如此大的安全隐患呢?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希望有关部门及时采取措施,加以整改,不要让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