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人受到局长接待 件件得到依法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1:10 温州都市报

  我市警方积极抓好集中处理群众信访工作人人受到局长接待 本报讯近日,市公安局纪委、法制、刑侦、治安、经侦、交警六个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了专家组,提前介入全市各地开展集中处理群众信访问题工作,对各地上报的重大、复杂、疑难信访案件进行“会诊”,提供指导和帮助。

  我市公安机关“大接访”工作于5月18日全面启动,并把5月18日至20日作为这次大接
访活动全市统一的县(市、区)公安局长接待群众日,之后每周三上午为大接访期间局长接待群众日。在18日至20日3天时间里,全市共接待1244人,受理信访件607批(次),“大接访”活动开始后,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陈石春等市公安局领导先后到全市各地帮助、检查、指导工作。

  6月13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集中处理群众信访问题电视电话会议,陈石春通报了全市公安机关集中处理群众信访问题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陈石春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加强解决信访问题的力度,在确保件件得到依法处理上下功夫,对本次接待受理的信访案件要真正集中精力,采取超常的工作力度,进行依法处理,要切实提高一次性办结率,努力降低复查率和复查撤销纠正率,确保每一起信访案件的处理解决都能经得起检验,从而达到真正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根本目的。

  本报讯瑞安市公安局针对因伤害案件引起的上访突出问题,采取一系列措施认真予以解决,并取得了初步成效。该局建立了伤害案件查处工作规范、伤害案件领导包案制度、伤害案件查破定期通报制度以及伤害案件办理互动机制,并调整查破伤害案件的考核,强化查破伤害案件的督查。该局警务督察队开展了对伤害案件查处的现场督察、随案督察,及时纠正伤害案件查处不力等问题,并按照《市公安局局规》予以相应扣分。

  本报讯日前乐清市公安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对“大接访”期间受理的群众信访事项逐件进行讨论、研究。为确保“件件得到依法处理”目标的实现,该局提出:一是实行领导包案制,局领导和派出所所长捆绑负责,按照“问题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信访人不停访不息诉不放过”的原则,确保群众信访事项件件得到落实;二是限定办理期限,确保在最短的期限内办结,达到《信访条例》规定的要求,切实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三是局领导要到各联系单位研究解决群众信访事项具体措施。

  本报讯永嘉县公安局对“大接访”中受理的信访案件全部实行局领导包案督办、办案单位一把手负总责落实专人限期办结的工作责任制,并实行“召开一个班子会议,确定一个领导专题负责,制定一个工作方案,落实一项措施,实现一个结果”的五个一活动,以实现信访案件得到依法处理的工作目标。

  本报讯苍南县公安局根据实际情况,形成了局长、分管局长、各科所所长、经办民警四级负责制。也就是,局长是县局信访工作的总负责人,亲自接待群众来访,确保人人受到接待;定期召开有关会议,研究解决疑难复杂信访问题,并对处理群众的信访问题进行组织和协调工作。该局分管领导负责分管业务单位和挂钩联系单位的信访工作,对信访案件实行包案,亲自组织承办单位对信访案件进行调查处理、检查督促以及提供指导帮助。各科所队长对本单位的信访工作负总责,亲自组织落实专人对群众的信访问题开展调查,并在每周二上午接待辖区信访群众的来访。案件经办人和责任区民警是信访工作的直接责任人,信访案件受理后,经办人要在3日内与上访人取得联系,详细听取其反映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调查核实,及时在规定的期限内依法按政策作出处理。依闻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