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每年海吞3.6万多吨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1:46 东南快报
每年海吞3.6万多吨水(图)
  台江山边街部分居民偷水浪费水严重昨日私接水管已被市自来水公司拆除

  本报讯私自接水管,器皿装满水,水龙头也不关,任自来水随处流淌,难道这里真有人用水不用花钱吗?这是昨日上午记者在福州市台江区山边街见到的一幕。

  记者在山边街19号对面见到,从围墙脚下引出的水管边,一位女士正在洗蛏,虽然脸盆里的水已装满,但水龙头依然没关闭。时而还有附近的居民前来此处洗锅和提水。当洗蛏的女士见到记者和福州市自来水总公司稽查人员时,赶紧关闭水龙头。

  稽查人员掀开遮盖水管上方的木板和水泥板,发现引到路面上的水管是从地下墙角一个自来水管接上来的。山边街25号对面的围墙下,也同样盖着一块长约1米的大石块,稽查人员把手伸进石块下,找了找,拉出了一根用于接水的大拇指粗橡皮管。

  “盗用自来水这种情况已有好几年了。”李女士说,她每天去晨练经过山边街时,经常看到有人用私接的自来水洗衣服,任凭水到处流淌,这种损公肥私、浪费水源的行为令人气愤。

  据福州市自来水总公司稽查科的负责人介绍,这两根水管是从地下的自来水管处连接的,旁边没有水表,属盗用自来水行为。此处水龙头还出现随意放流现象,据保守估计,每天两个水龙头被居民偷水和流失的水约20吨。按5年计算,自来水公司要损失3.6万多吨水。

  昨日下午,福州市自来水总公司对山边街私接的自来水管进行拆除,并在私接的水管处浇铸水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