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应建立心理危机干预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1:54 黑龙江日报

  当各种天灾人祸突然降临,心理脆弱的人往往会产生心理危机,沮丧、悲伤、抑郁、恐惧,甚至产生轻生念头。

  随着人们健康知识的普及,心理咨询、心理治疗和心理危机干预的重要性逐渐为人们所认识。但是,目前我省专业的心理咨询人员却十分短缺,专业机构也很不健全。

  指导人们应对心理危机,有效解决心理问题,是政府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如何帮助受灾人群应对灾后心理危机,也已成为突发事件应急体系建设中亟待解决的问题。

  建议:借鉴国内发达省份的经验,尽快组建哈尔滨市心理危机干预中心,从预防体制和专业机构、人才资源的整合等方面入手,建设一支由心理学专家、公共卫生研究人员及精神卫生控制工作人员等组成的心理危机干预队伍。

  组建初期,可以从各大医院、高校及社会上的心理培训学校、心理咨询研究所等单位定期抽调专业的心理咨询人员轮流值班,通过开通心理危机干预热线,面向社会普及心理卫生知识,提供心理咨询、心理治疗服务和心理危机干预,帮助心理疾病患者尽快恢复健康,为患者家庭和社会减轻负担。(黑龙江日报)

  作者:哈尔滨市 赵立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