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图书馆闻过则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2:06 云南日报

  本报6月7日B5版曾刊登过一篇图书馆的调查——《厕所紧锁急惨“内急”人》的报道,引起了云南省图书馆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立即对原来的管理进行了及时调整。

  现一楼的收费厕所已停止收费,二、三、四楼厕所对读者完全开放,而且在每一个门口贴上了警示,实行刷卡进入,只供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和读者凭卡免费使用。(职工用职工卡、读者用读者卡、自带书阅览室有专门的卡供读者免费使用)。对到馆的行动不便者(老
人、残疾人等),由工作人员或清洁工为他们开门,提供周到的服务。

  据了解,云南省图书馆属公益性事业单位,本着“以人为本,读者至上”的服务理念,积极营造优雅舒适的读书环境,为读者提供优质服务,新馆自2003年1月投入使用以来,平均每天接待读者约2000人次,为了方便读者,阅览大楼10个厕所,均对读者免费开放。

  但是,由于图书馆附近和钱局街没有公厕,周围许多非读者群众拥到省图书馆上厕所,加之一些人素质较低,往蹲坑内乱扔报纸、塑料袋、卫生巾等垃圾,造成厕所经常堵塞。云南省图书馆办公室的冯军说:“对于上次厕所锁门完全是逼不得已,那几天几乎每个星期都要找师傅来疏通,现在一楼的厕所我们是重新修了一次,不然早就堵死了,真的希望每一个上厕所的人能够自觉爱护厕所的环境卫生。”杨茹(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