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喝“大锅药”30余小学生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2:06 云南日报

  禄劝全县紧急动员逐一抢救

  昨日中午,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茂山乡永定村委会红石岩小学的30多个小学生,在喝了校方组织的集体预防感冒的“大锅中药”后,大部分学生出现中毒症状,并于昨晚7点半左右陆续住进了当地医院。截止昨晚11时许,一个学校老师传出消息说,已经有一个学生抢救无效死亡了。

  记者接到报料后,立即与在禄劝县人民医院照顾病人的杨先生取得了联系。据杨先生说:“7点半左右,我在医院里照顾病人,突然相继来了20多个小学生,称是喝了学校统一组织预防感冒的大锅中药中毒。”他还说,他看见赶到医院的家长都很焦急,在场的老师还在不断地打电话。从他们的谈话中,杨先生才知道这些学生是红石岩小学的,当天中午喝了学校组织在校学生统一配制的中草药,当时是说喝了草药就可以预防感冒。当时,这些中草药就由学校工作人员熬在一个大锅里,然后依次分发给学生喝,学校一共有200多人喝了。

  记者委托杨先生了解到,这些喝了草药的小学生,下午放学后回到家里,一些小学生都不同程度地出现了恶心和呕吐症状。杨先生从一些家长那里获悉,当初一些家长还以为吃了什么东西闹肚子,也没有在意,后来孩子身上的症状越来越厉害,一问孩子吃了什么,才知道是喝了中草药。于是,一些家长连忙将自己的孩子送到县人民医院进行检查。听一些医生说,孩子是中毒。到晚上7点半左右,该校的小学生来了20多个,都是出现同样的症状,有的还是父母背来的。

  在医院里初步检查,一些家长吓坏了,连忙打电话向学校领导和老师反映此事。闻讯赶来的红石岩小学领导和老师赶来查看后,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立即向乡领导作出汇报。

  杨先生说:“到了晚上9点半左右,一共住进医院30多个小学生,他们当中有的只有7岁左右,大多是八九岁的低年级学生,从病情上来看大多是恶心和呕吐,有的病情还非常严重。”

  禄劝当地党和政府、教育等部门主要领导知道此事后,也赶到现场进行组织抢救,并及时对喝过中草药的小学生进行回访。

  记者与红石岩小学电话联系,一直无人接听。与茂山乡政府联系,却无法得到结果。与医院联系采访,却被告知正在组织救援,具体情况不太清楚。截至10点时,杨先生又打来电话说:“现在还有部分小学生送进医院救治,有的看起来还很严重,具体救援情况了解不到。”

  晚上11时许,红石岩小学一个刘老师(音)也来电话说,现在已经有一个小学生抢救无效死亡了,全县正在紧急动员,努力对这些小学生进行逐一抢救。

  夏体雷 钱英(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