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沉迷歪碟 迷途青年入室抢劫捅死两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2:06 云南日报

  会泽一名21岁的男青年因长期迷恋黄碟不能自拔,借口换台功放机,竟将一家3口捅倒在血泊中,造成两人死亡1人轻伤。

  昨日,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抢劫罪判处其死刑,并赔偿受害人经济损失7万元。

  去年9月25日晚11时50分许,会泽县火红乡派出所的报警电话急促地响了起来:辖区龙树村经营小卖部的付某家发生盗窃案,32岁的付某及6岁的儿子被窃贼当场捅死,付某的妻子亦被砍倒。接报并认真核实后,民警火速赶往发案现场。

  现场位于火红乡龙树村花石头街付某家住房内,付某及年幼的儿子早已死亡,其妻已被送往会泽县铅锌矿职工医院抢救。现场留有落名安德富字样的记账单碎片及溅满血迹的砍刀一把,方桌上胡乱地放着粘满血迹的500多元现钞。

  经法医鉴定,付某父子均因头部钝器伤致颅骨骨折、颅内出血死亡,付妻头部的伤为轻伤。

  次日,嫌犯安德富被刑事拘留,3天后被宣布执行逮捕。

  出生于1984年11月的安德富小学毕业后在家无所事事,回家务农后,通过各种渠道找来一些色情、暴力影碟在家中偷看,并嗜酒成瘾。案发当天,整整看了一个下午警匪片的安德富直到天黑才草草热了点冷菜,灌下半斤多高度白酒。酒后还想接着看碟,但因碟片质量无法播放。不肯罢休的他怪罪于赊购来的功放机,并起抢劫之心。随后安以还钱为名喊开付家门后,乘着付某查看功放机时,安掏出随身携带的砍刀朝付某连捅数刀。听见丈夫喊叫,正在哄孩子睡觉的付妻起身呼救,亦被安一刀砍倒……

  经审理,安德富行为已构成抢劫罪。曲靖中院据此作出上述一审判决。区鸿雁 (春城晚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