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板洗矿渣水库遭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2:06 云南日报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一位在弥勒县五山乡片坪采矿的老板,把大批的矿土拉到弥勒县虹溪镇白云村委会的白云水库尾角用水库里的清水洗。老板倒是省事又省工了,可是他哪里想到水库清清的水源可遭殃了。

  白云水库是弥勒县境内的一个大型水库,它是上世纪50年代末期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修建的,该水库的成功建成对虹溪镇五山乡大凹村农民群众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然而这位开矿老板无视环境保护,竟然把每天1000多吨的矿土用10多辆东风大卡车拉到白云水库的尾角冲洗,不仅侵占库容使水库中的蓄水减少,更主要的是让大量的红土矿渣淌进水库里,不但严重污染了水源和里面专人饲养的价值40多万元各类鱼苗,使因红矿洗干净的红泥砂土等各类垃圾逐年增多。

  当看到每天10多辆满载着矿土的东风车奔向白云水库,看到大量泥沙淌进水库时,周围的群众看在眼里痛急在心里,他们希望有关部门和当地各级政府能管一管。

  保护环境,不让水资源受污染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笔者呼吁上级有关主管部门和当地各级政府领导干部能急农民所急,想农民所想,采取有效措施,制止这种严重污染水库和水源的行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