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热心市民愤怒举报 雷霆出击端掉“猪圈豆腐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2:22 中国西藏新闻网

  豆腐作坊内蚊蝇乱飞,地上污水横流,加工出来的豆腐、凉粉漂散在污水中,压豆腐的模具上粘着已经发黄变质的异物,有些豆腐、凉粉已腐烂变质,表面分泌出一种粘稠状的白色液体。昨日,拉萨市卫生防疫站卫生监督员打来热线报料,他们查获一处非法豆腐加工作坊。

  赶到现场,拉萨市卫生防疫站的卫生监督员首先告诉记者,作坊内的卫生条件不堪入
目,以前从未检查出卫生条件有这样差的窝点,真还不如猪圈的卫生条件……记者在现场看到,加工豆腐的作坊十分简陋,四周墙壁发黑,里面放置着5个橡胶桶,桶内装有浑浊而散发出酸臭的水,作坊地面上散落着豆腐、凉粉和泡制出来的黄豆,豆腐、凉粉就漂散在地面上的污水中,用来加工的机具上粘满了变质的豆渣;在作坊外箩筐里储放的豆腐干已霉变,表面分泌出一种粘稠状的白色液体;而仓库里竟然还有一堆粪便。

  记采访该作坊的加工业主吴其海,他口口声称:“从事加工豆腐、凉粉已经有数年时间了,每天都会出售100来斤,没有商贩反映有问题,这样的环境不会影响食品的质量。”据介绍,当日中午,根据群众举报,拉萨市卫生防疫站卫生监督员前往当热路旁的第四建筑公司职工生活区一出租房进行执法检查,在很远处就闻到一股刺鼻的异味,走进去察看时发现,这是一家加工豆腐、凉粉的作坊,作坊内加工设备十分简易,没“防”设施,卫生条件不堪入目。

  拉萨市卫生防疫站卫生监督科的旺姆说,作坊业主吃饭的碗筷等都放在加工出来的豆腐上,还把装有凉粉的盆子拿来当椅子坐,这太不像话了。检查证照,加工作坊业主均无法提供。对于这家无证经营且卫生特差的豆腐加工作坊,卫生监督人员对现场不符合卫生标准的豆腐、凉粉,所有加工器具进行了没收,并取缔了该加工场所。

  作者:贾云武

  (来源:西藏商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