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市执行限讨令首日遇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2:42 新华网
武汉市执行限讨令首日遇尴尬

路边乞讨接受采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日是武汉市执行“限讨令”首日。记者随民政、公安部门工作人员一起上街劝导乞讨者,深深体验到“限讨”的艰难。

  当日上午9时许,民政、公安两大部门联合出动30多人,三台救助专车,来到12片繁华区域和路段,进行重点管控,记者一路随行采访。

  上午10时许,中山公园门前,一名残疾女坐在地上,面前摆着两条假肢和一些零钱。她告诉记者,19岁时,一次火车车祸让她失去了双腿和左臂,10多年来依靠亲人勉强度日。如今,她使用十几年的假肢已经破损,换一套新的需1万余元。无奈之下,她开始行乞,希望能讨到换假肢的钱。

  “我们可以送你去救助站,那里有免费吃住,还能送你上回家的车。”面对工作人员的热心救助,残疾女却摇摇头:“那不能解决根本问题,我需要钱。”

  截至中午12时许,工作人员在归元寺、汉口火车站等地段,共劝导了7名乞讨者,但无一人愿去救助站。

  据工作人员介绍,武汉市“限讨”《通告》对12片繁华区域和路段,进行重点管控,对妨碍交通及强讨恶要者,依法予以处罚、打击,同时流浪乞讨者的公民权利必须得到尊重。因此,面对不愿接受救助、劝导,且并未伸手讨要的乞讨者,执行起来确实有难度。

  下午,武汉市求助站传来数据:当日共劝导35名流浪乞讨人员,其中有9人接受了救助。(完)(来源:楚天金报 记者艾卿 肖丽琼通讯员周钢李青松)(湖北频道)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