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酒后砸车惹来杀身之祸 莫愁路“6·3”命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4:08 龙虎网

  【龙虎网讯】20岁的张明怎么也没想到,一次醉酒后所做出的疯狂行为竟让他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当逃亡10天的陈绍华在重庆市被南京警方抓获时,发生在石鼓路附近的“6·3”故意伤害致死案随之成功告破。

  酒后撒野引发命案

  6月3日凌晨,20岁的张明与朱某、潘某等11人在“男孩女孩”迪厅喝酒狂欢,50余瓶啤酒下去后,一个个行为都已失控。酒后,11人一出门就像发了疯似的将停放在莫愁路101号路边的一辆牌号为苏AH03××的深蓝色桑塔纳轿车和一辆牌号为苏ADH0××的黑色尼桑轿车的玻璃、车门砸坏。过路群众见此情形匆匆离开,唯恐引火烧身。他们发完了酒疯,径自扬长而去,张明和朱某、潘某3人合乘一辆助力车离开现场。就在他们离开后不久,桑塔纳轿车车主金玉平闻讯来到车前,见爱车被砸,火冒三丈,在得知砸车人尚未走远后,立即叫来“哥们”陈绍华,一起上车追赶张明等人。行至石鼓路123号附近时,只见张明3人正驾驶一辆助力车歪歪扭扭地前行,金玉平加大油门挡住其去路。随即,金玉平手持扳手,陈绍华抽出随身携带的单刃刀跳下车,向张明3人冲去。5人打斗在一起,混乱中,只听见一声惨叫,张明手捂胸部,痛苦地倒在地上,鲜血不停地从伤口流出。在场众人顿时愣在那里,金玉平见事情闹大了,急忙拉住陈绍华的手,“快走!”二人匆匆上车,仓皇逃离现场。白下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后,迅速赶到案发现场,将受害人张明送上救护车。但最终张明在送往医院途中,因主动脉大出血而死亡。

  与情人串通故布疑阵

  案发后,南京市公安局局长孙文德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6·3”案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而金玉平在案发后则和陈绍华逃回家中,把车子无故被人砸坏,用刀把对方捅伤等情况告诉了情人刘某,随即匆匆安排陈绍华出逃。为掩盖罪行,金玉平绞尽脑汁想出了一个脱罪的办法。首先,金玉平带上刘某悄悄回到案发现场熟悉地形,与刘某串通,虚构案情,让刘某帮他作伪证。一切安排妥当后,他们一起来到砸车地止马营派出所报案,声称自己的桑塔纳矫车在莫愁路101号被十余名青年无故砸坏并被殴打,自己衣服也被撕坏,但坚称并不知道张明被人用刀捅死的情况。专案组经过调查,认为金玉平有一定嫌疑,但金玉平和刘某始终不承认,侦查工作一时陷入僵局。

  情人败阵揭晓案情

  酒后砸车惹来杀身之祸 莫愁路“6·3”命案告破

  作者:尹凡

  (来源:金陵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