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好友搬家露富 男子携女友先盗后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4:51 新华网

  帮好友搬家时发现好友有大额存款,田卿即动盗窃之心,在偷配好友家的钥匙盗窃后,因嫌钱少,又决定抢劫好友。日前,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以抢劫罪、盗窃罪判处被告人田卿有期徒刑十二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罚金人民币三千元;以抢劫罪判处被告人杨娟有期徒刑八年,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2004年10月份,田卿在给好友汤某帮忙搬家时,发现汤某有大额银行存折,顿生歹意
。田卿让其女友杨娟利用与汤某同在凯旋大酒店歌舞厅上班的便利条件,偷配汤某房屋钥匙一套,先后两次潜入汤某家中,盗窃人民币计170元。因嫌钱少,田卿与嫌疑人蒋某(在逃)、杨娟预谋抢劫汤某。

  2004年11月3日凌晨,田卿和蒋某潜入汤某家中。凌晨1时许,田卿给杨娟打电话询问汤某的动向,杨娟告知田卿“汤某已经离开凯旋大酒店”。当汤某与朋友冯某回到汤某家中时,田卿、蒋某蒙面将汤某、冯某二人的手脚捆住,抢走汤某人民币现金50元,价值1000元人民币的手机一部、内存人民币3.8万元的银行卡一张;抢走冯某价值500元人民币的手机一部。后来,田卿用汤某的银行卡取走人民币4000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田卿、杨娟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入户强行劫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属共同犯罪。被告人田卿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因田卿有自首情节,可从轻处罚。被告人杨娟系从犯,且认罪态度较好,应当减轻处罚。作者:陈全慧黄清培(来源:中国法院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