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年轻女子在路边产下女婴 小区居民接力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6:08 温州新闻网

  今早7时30分,王女士和母亲在天通苑西一区19号楼旁,见到了抱着女婴倒在路边刚刚生产的肖女士。“我的孩子刚两个月大,所以看见她的时候心一下就揪紧了。”王女士说,她看见一个年轻女子身上沾着泥,衣服上还有血,就想帮她一把。

  发现肖女士后,楼里很多热心的大妈找来了椅子,让她坐下。她们又找来毛巾把孩子擦干净后用布裹起来。此后,由于一直没有联系上其家属,王女士和多位大妈一直守在肖女
士身边,社区里不断有人给她送钱、送水。

  在大家的帮助下,肖女士自己剪断了脐带。由于后来围观的人较多,王女士等人还为肖女士圈出了一个大圈,保证婴儿能有充分的氧气。上午8时15分,焦急的居民和闻讯赶来的巡警将母婴护送到医院。

  据了解,肖女士在西一区南侧的东小口镇附近路边生下女婴后,曾打算抱着孩子穿过西一区到医院就医,没想到还没走出西一区就走不动了。

  为肖女士免费处置的昌平区中医院天通苑分院办公室刘主任告诉记者:“当时社区里的大妈满头大汗的跑到医院来寻求帮助,我们马上派护士用担架车把母婴护送来,妇科主任对其进行了初步检查和包扎,孩子心跳有力,应该是足月生产。”由于该医院没有产科,所以上午9时许,120急救车将母婴转往航空中心医院。

  肖女士的老乡程小姐告诉记者,今天早上肖女士陪她由城里来天通苑办事。“我俩早上6点多在西一区分手,我告诉她别走远,没想到等我回来时她和孩子就已经在居民的照顾中了。”据程小姐介绍,肖女士是江苏人,已婚。

  截至上午11时,母女二人仍在航空中心医院内接受详细检查,家属尚未赶到。肖女士特意托朋友程小姐转达对西一区居民的深深谢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