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区发展快居民出行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7:32 深圳晚报

  社区发展快居民出行难

  福田保税区一带多个小区居民出行不便,热心人士提出解决建议

  本报记者刘雨虹报道徐老人是居住在福田保税区一带的居民,老人的身体还很硬朗,可是每次外出她都感到是件艰难的事情,因为住在这里出行比较困难,特别是从保税区向东
方向没有一路公共大巴,徐老人想逛逛街都得要等节假日,孩子休息有空的时候才能外出。因此,她向有关部门提议,能否想想办法解决这个难题。

  万人出行十分不便

  据了解,福田保税区一带近年来发展很快,自1995年以来已经建有七八个社区,现在包括有帝港海湾、福源花园、保税区公寓等,居民已经有约万人。由于这个地段地理位置比较特殊,这里的居民自从入住以来,都感到出行的不便。像徐老人说的那样,该地区外出的公共大巴很少,特别是向东出行的方向。居民们向西方向出行只有一路大巴,即26路公共汽车,而向东行只有乘坐绕道的418路中巴,或者步行约1公里到益田花园或石厦南总站,方能乘坐其他路线的大巴向罗湖方向出行。

  这几日,天气多雨,居住在这里的居民出行更加不便。大多数老人和孩子们只好待在家里,上班的大人和上学的孩子就必须拿着伞顶着大雨,走到一公里外的总站才能坐上大巴,他们都表示这样很吃力,如果能在家门口附近坐上公共大巴就好了。一位在罗湖上班的白领对记者说,平时走这段路要花上十几二十分钟,如果遇到恶劣天气就要更长的时间。像前段时间酷热的天气,老人和孩子在烈日下行走,常常大汗淋漓,十分疲倦。而近日遭遇大雨,市民们东行要冒着大雨深一脚浅一脚地走一公里,感觉非常狼狈。

  热心居民提出建议

  居住在该片区热心公益的朱女士向记者建议,其实改变福田保税区一带东行出行难的问题并不难,只要将从渔农村出发的203路大巴延长两三个站到福田保税区,或者从在石厦南总站停靠的4路、225路、219路等大巴路线中挑选一条,由原来的沿着福强路走,在口岸大队站改为绕走福荣路,再回到皇岗口岸便可通过保税区附近,就能满足这一带市民出行的需求。她认为绕过的路程并不远,而且在福荣路已经有一个尚未使用的车站,问题的解决应当不复杂。

  这一带的居民纷纷向记者表示,以前曾经听说有一路大巴要从福田保税区始发,但不知何故取消了。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充分考虑市民的感受,采取适当的措施,让福田保税区的居民出行方便。

  作者:记者刘雨虹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