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建建瓯楼房坍塌3人死亡5人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8:16 云南日报

  新华社福州6月16日电(记者彭张青)截至16日7时,福建省建瓯市救援人员经过十多个小时的努力,成功地从坍塌楼房的废墟中营救出5名伤员,同时还发现了3名遇难人员的遗体。

  据事故现场参加救援的工人介绍,被坍塌楼房掩埋的12名施工人员中,其中9人是江西籍民工,另外3人来自建瓯市。救援人员说,他们目前正在连夜营救其他4名被埋在废墟里的
施工人员。

  15日上午,建瓯市新区55米大道东端北侧突发大面积山体滑坡,飞速而下的土石将一座已经封顶的7层在建商品楼冲垮,框架结构的楼房瞬间被夷为平地。正在楼内施工的12名工人被掩埋在废墟里面,另有4名过路行人被飞溅的土石砸伤。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迅速组织500多名公安、武警、消防人员等赶赴坍塌现场进行救援。救援人员经过十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目前已成功地从坍塌楼房的废墟中营救出5名伤员,并将伤员及时送往建瓯市市立医院接受救治。

  记者15日晚间看望了躺在建瓯市市立医院病床上接受治疗的江西籍工人陈文贵。陈文贵说,事发瞬间,他正和几个工友在第6层楼上干活,山体滑坡时并未发出异样声音,他本人无意间看到了毗邻这座商品楼后部的山体防护墙突然开裂并产生晃动,随即急唤工友逃生,声音未落,楼房顷刻间被飞速而下的土石冲垮坍塌。陈文贵很幸运,在这次突发灾难中他只是腿部受到了重创,当天下午就被救援人员成功救出。

  据建瓯市市立医院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共有7名伤员正在接受救治,除了5名从废墟中营救出来的伤员外,还有两名伤者是否是过路的行人不得而知。

  记者16日凌晨在事故现场看到,救援人员仍在抓紧清理废墟现场,但是救援的难度似乎越来越大。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