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捅“雀巢” 没捅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8:22 法制晚报

  本市首名消费者告“雀巢”追踪 20项指控事实无检测证明 法院上午没受理此案———

  本报讯(记者)本报昨日报道的本市首名消费者告雀巢一案今天有了结果,上午记者从海淀法院获悉,此案因缺乏基本的证据证明侵权事实而没有立案。

  据法官称,立案庭对此案非常重视,昨天认真查看了原告的起诉内容和提交的相关证据材料,发现原告20项诉讼请求其实还是在指控雀巢有20宗欺诈消费者的事实。而这些事实均没有国家有关质检部门的检测或行政部门的说明,所有证据均是从网上下载的法规或文章。因此法院不能受理。

  记者拨通了原告方代理律师中关律师事务所朱明勇的电话。他说,法院已经电话通知他不能立案,并请他今天上午到法院去。但他身在外地,原告地质大学学生小孙又忙于期末考试,所以两人今天都不能到法院。

  朱律师说,对于不能立案他感到挺意外。原告小孙的父亲是搞食品研究的,他和孩子打这场官司的目的就是让真相大白于天下,免得很多人食用不合格产品。

  去年他们在河南起诉了3次没有给立案,最后一次立案后雀巢提出反诉名誉权,法院驳回了双方的起诉。

  朱律师表示,他们在收集一些证据后可能还会继续到别的法院甚至去中院起诉,因为他打的是公益官司,所以问心无愧。

  作者:杨京瑞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