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600户居民喝黄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0:05 辽沈晚报

  面对泛黄并夹杂着泥沙的自来水,于洪区沙河子小区的居民变得急躁起来,“这样的水能喝吗?我们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可仍没有什么改观”。

  小区居民金先生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自来水泛黄的问题就比较突出,不管是早中晚,一打开水龙头流出来的都是黄水,有时颜色浓得像啤酒。水里常常还夹杂着泥土一样的小颗粒。

  在长江北街13-2号郑女士家中,打开水龙头先放上一阵子水,再用白瓷碗接上一碗水,水明显泛黄,水里还夹杂着泥一样的颗粒,沉淀半个小时后,水稍稍变清,将水倒去,碗底粘上了一层褐色的泥。郑女士说,如果是停水后再恢复供水,情况更严重,水都是墨色的。居民们说,水的问题让大家非常头痛,有些人家只好买纯净水做饭。

  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小区里约有2600户居民,都用一个蓄水池的水,居民也时常反映水质发黄的问题。多数居民认为,水质发黄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蓄水池长时间没有清洗,二是供水管线一直没有更换,早已老化。

  皇姑区自来水公司李先生介绍说,这个小区水质发黄主要还是管道问题,据了解居民使用的供水管十多年没有更换,而蓄水池最后一次清洗时间是2002年。李先生说,蓄水池清洗均是由市自来水公司专业队伍操作,且统一安排计划,沙河子泵站蓄水池的清洗已经列入计划,将于6月下旬进行。

  “居民生活饮用水有一套严格的国家标准”,沈阳市疾控中心人士解释说,无论是城市集中供水和二次供水,都要保证符合水质卫生要求。大型蓄水池按规定两年就应清洗消毒一次,而小型蓄水池则每年一次。二次加压供水一般需要经过过滤、软化、矿化、消毒等再处理,重点检测细菌、微生物等指标。

  根据水质卫生要求,生活饮用水不得含有肉眼可见物,不得有异臭异味,浑浊度一般不能超过1度。如果居民对水质有异议,可以向所在地卫生监督部门投诉举报,卫生监督部门将抽取水样进行检测。

  本报记者 胡海林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