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好朋友换妻遭村民鄙视 无奈之下远走他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0:37 生活报

  本报讯 明水县某村的陈某和邻居杜某是多年的好朋友,今年年初,两人在同一天举行了结婚典礼,两夫妇也时常走动。后来,两人竟想出了荒唐的换妻想法。因为这件荒唐事传遍村里,面对村民怪异的目光,近日,两夫妇举家前去南方打工。

  1日,记者来到该村采访。记者在一名知情人的带领下找到了村民陈某和杜某多年的好朋友董某。据他讲,陈某今年24岁,杜某今年23岁,两人在同村一起长大,去年年底,在
亲属的介绍下,两人分别找了女朋友田某和李某。今年3月初,两人在同一天举行了婚礼。众多的相同之处,使两家的关系又近了一层,平日里4个年轻人相处得极为和睦。陈某夫妇闲暇之余常邀杜某夫妇来家里一起做饭吃,吃完饭4个人便会坐在一起打扑克,其乐融融。而每次做饭时,田某和李某都是各有分工,田某做饭、收拾碗筷,李某做菜。

  每当田某和李某在忙活做饭时,坐在屋里的陈某和杜某便会望着两个主妇的背影评论一番。杜某认为田某长相清秀俊俏、为人平和善良,并对陈某暗自流露出羡慕之情。而陈某听到杜某的评价后,非但没有生气,反而说:“你的媳妇李某才好呢,做得一手拿手好菜,又勤快又贤惠,你才是有福份呢。”开始两人并未在意,然而时间长了,两个人的心里都有些蠢蠢欲动,只是谁也没有点破。

  转眼间半个多月又过去了,4月的一天,4口人像往常一样聚在陈某家中吃饭,陈某和杜某喝了一瓶白酒,酒后的二人一反常态,胆子也大了起来,便商量起换妻的事情。两人一拍即合,当晚,杜某便将田某领到了自己的家中,而把李某留在了陈家,没想到两名女子竟也心照不宣。此后,每隔一段时间,两人便会换妻生活几天。

  发生这件事情后,陈某一次无意中与董某说起,田某和李某也分别同身边的好友说了这事。没想到村里知道的人越来越多,田某和李某前脚刚一出门,后边就有人指指点点地说:“就是她,换妻的人就是她。”而且事情越传越悬。村民李大娘对记者说,她听到这事的时候几乎全村的人都知道了,大家像看怪物一样看着他们。5月份,陈某和杜某两夫妻因不堪流言的困扰,先后带着媳妇远走他乡,到南方打工去了。

  该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大爷看到记者时说,在农村以前也出现过邻居间换妻的事,但是多数十分隐蔽。而陈某和杜某夫妇却是自己将这一事件透露了出去,这件事情闹得很公开,因此十分被动。(本报首席记者 李伟俏)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