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烟大轮渡羊头洼码头关键部分完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0:51 大连晚报
烟大轮渡羊头洼码头关键部分完工(图)
  本报讯昨天,随着施工现场的第25个大型钢筋混凝土沉箱被浇注完毕,烟大铁路轮渡北端羊头洼码头的最关键部分宣告完工。这个总长度达232米的码头目前已初具雏形,其主体工程预计将于今年10月底竣工。

  据了解,烟大轮渡羊头洼码头由中港一航局三公司承担建设,采取较罕见的陆上施工的方式。为了加快码头建设速度,施工人员动用多个钢板桩将码头临海部分围拢、堵严,然后将所困海水抽干,变水下施工为罕见的陆地施工。对羊头洼轮渡码头起到巨大支撑作用的这25个大型钢筋混凝土沉箱,每个重350吨,长10.6米,高9.5米,其建成标志着该码头建设的最难点、最关键部分完成。待羊头洼码头投入使用时,这25个沉箱的大部分将被海水淹没。

  今年是烟大铁路轮渡建设的攻坚年。按计划,到今年年底,铁路引线工程和港口主体工程将全部完成,海上安全监控系统建成并开始调试;铁路栈桥土建工程,钢梁制造基本完成。第一艘渡轮也将于年底下水,同时,开工建造第二艘渡轮。明年上半年,实现船、栈桥、港口联合调试。明年的七八月,烟大铁路轮渡将投入试运营。图片说明:中港一航局三公司施工人员正在浇注大型沉箱。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